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上大学难!美国年收入超10万美元家庭无法负担过半学校学费

2017/03/27 22:33:21 網誌分類: 教育
27 Mar
上大学难!美国年收入超10万美元家庭无法负担过半学校学费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7 13:38:54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媒体3月25日报道,一份新报告指出,美国大部分家庭都无法负担多数大学的学费。

根据非营利组织“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IHEP)日前公布的这份报告,即便是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7万元)的美国家庭,也只能负担41%的大学的学费。而对于那些来自较贫困家庭的学生而言,其负担不起的大学超过了90%。

这项研究综合考虑了家庭储蓄和学生每周10个小时的勤工俭学收入,前者涵盖了10年时间里可支配收入的10%。其研究涉及2000多所美国大学,所计算的大学费用是以大学学费扣除补助金和奖学金。

IHEP政策研究副总裁、该报告的作者之一玛米·沃伊特说:“我们发现大学学费承担能力现状不容乐观,高收入家庭的学生有很多机会,而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则选择有限,在这方面有巨大差距。”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http://world.chinadaily.com.cn/2017-03/27/content_28692316.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