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太陽星座看運勢

2017/03/28 11:03:10 網誌分類: 占星術,
28 Mar

 

很多人對星座的興趣,是從每周、每月、每年的星座運勢開始,但也有更多人是因為看了這些預測後,反而不相信星座,因為覺得準與不準的落差極大。我自己鑽研占星後,在看這些星座運勢預測時,腦袋想的是,為何他會這樣講?從甚麼現象讓他會做出這種預測?真的有甚麼資訊可以簡單展現12個星座的運勢的變化?只是用太陽星座,就可以分析出這些現象?經過幾年觀察,我發現比較準確的方法,還是跟科學占星脫不了關係,不是用一天代表一周、一度代表一年,或是隨機卜卦看12星座,而是用相位關係代入12個星座特質,觀察時間內星體變化所造成的影響。

 

當你發現某些占星師講的運勢特別準確,如果不是自己情緒被渲染同步化,那應該有一些基本的步驟與原理,可以讓不同人都看到類似的運勢演變。詳細寫出來,也許你會覺得原來也沒這麼難,但要同時觀察這些現象,推測出真實發生在某些人身上的事,其實是有很大難度的。這邊除了寫出分析運勢原理,也會比較直接看星盤與用太陽12星座去分析的各自侷限,就好比大家都感冒可以簡單去買成藥吃,但也可以去診所找醫生,或是到大醫院做全身檢查的差別一樣,端看你對自己狀況的判斷與需求。

■■■■■■■■■■■■■■■■■■■■■■

占星最基本的原則,就是方位帶來的循環影響。星盤中用12個星座來賦予地球公轉軌道的循環意義,以白羊~雙魚的變化,描述1~12的不同。而在地球自轉循環上,用24小時、12時辰來標定一天的時間,星盤上則是12宮位。星座與宮位的不同是尺度上的差異,但本質上十分相近,因為時間長短不同而造成不同影響,宮位讓每一天都有機會感受到一年循環過程的開始與結束,而這種原理,也被運用到運勢預測上。

 

所謂的運勢,就是不同時間循環下,個體所產生的各種變化,在占星上就是10顆星體的移動,所造成的高低起伏。回到12星座,用太陽來標示不同星座月分,是目前最容易應用占星的方式,每年你的生日,就是太陽回歸到你出生時的太陽度數。如果單純以太陽運行看每月運勢,生日(1宮)後30天是30度的十二分相(2宮),後60天是60度的六分相(3宮),後90天是90度的四分相(4宮,凶相),後120天是120度的三分相(5宮,吉相),後150天是150度的補十二分相(6宮),最後是180天的180度對分相(7宮,大凶相),之後再從150度逆轉回到0度的生日合相(8~12宮)。這就是最基本的運勢原理,生日時太陽合體,代表新的開始,因此我們生日許願進行下一個太陽循環的計畫。180度是推運太陽與你本命太陽作對,本質上容易遇到與你相反特質的環境與對手,適合鬥爭、對立,不適合風平浪靜。其他四分相、三分相等相位,請參考各家解釋,這邊就不多描述。

 

問題是,我們使用的曆法是太陽曆,所以每年太陽前進的時間都相差無幾,所以我們每年的運勢都會一樣?當然不是,因為一樣的只有最大最亮的恆星太陽,其他9顆星體的循環可就千變萬化,可以用來推測各種時間刻度的運勢變化。下面就以12星座(位置意義)與10顆星體(能量)來分析運勢判斷的不同與使用方式。

■■■■■■■■■■■■■■■■■■■■■■

12星座+10星

以12個星座的12宮宮位替換,來觀察意義變化。12宮的基本意義:1宮自我,2宮資源,3宮思考邏輯,4宮家庭,5宮娛樂,6宮工作健康,7宮伴侶對手,8宮利益關係,9宮人生目標,10宮事業,11宮朋友,12宮潛意識。以每個星座(日月火+上升點所在最明顯)當起點,12宮位的意義相同,但是星座卻變了,兩種能量就會產生互動關係,用這種原理去分析,就更容易理解為何星座運勢會如此解釋。

 

外行星中,天海冥進入一個星座都是7年以上,所以流年天王星(變革)白羊、海王星(潛意識)雙魚、冥王星(欲望)摩羯都是這幾年來的基礎背景能量。木星(目標)一年一個星座,土星(業力)2.5年,可以推測流年運勢。火星(行動力)兩年經過12星座,與太陽(生命能量)搭配可看每月運勢。月亮(情緒)28天左右經過12星座,可以用來看流日。水星(思考邏輯)/金星(美感)總是繞著太陽前後,可以特別注意逆行、合相太陽的時間點,會有比較強烈的運勢刺激。

●●●●●●●●●

白羊座:

與宮位順序完全一致的起始星座,2宮金牛、3宮雙子、4宮巨蟹,5宮獅子,6宮處女,7宮天秤,8宮天蠍,9宮射手,10工摩羯,11宮水瓶,12宮雙魚。太陽或其他星體進入甚麼星座,對白羊來說就是那個星座的意義。比如太陽入7宮就是對手、伴侶的競爭狀況,因為星體進入而助長對方的氣勢。5宮獅子、9宮射手是白羊的雙重火象三角,象徵追求娛樂、戀情、賭博的快感,然後延伸成對未來人生目標的投射,形成社會遵從的法律、信仰。4宮巨蟹、7宮天秤、10宮摩羯是本位十字星座,家庭雖然培育出自我,但也阻礙、限制自我的發揮。夥伴與對手則形成最強的對立關係,事業帶來成就與保障,但也讓自我在龐大組織下低頭。

 

其他2宮金牛、8宮天蠍、11宮水瓶,3宮雙子、6宮處女、12宮雙魚,則是比較沒直接衝突或協助的星座宮位,通常也不是白羊關注的焦點。

●●●●●●●●●

金牛座:

除了白羊以外,其他11個星座的宮位變換就有很多巧妙。金牛的12宮排序:2宮雙子,3宮巨蟹,4宮獅子,5宮處女,6宮天秤,7宮天蠍,8宮射手,9宮摩羯,10宮水瓶,11宮雙魚,12宮白羊。

 

5宮處女、9宮摩羯是金牛的三分相同性質宮位,象徵金牛的娛樂就是工作與維持健康(處女),人生目標與理想是建立自己的事業(摩羯),兩者都能提供金牛座最安穩的資源,同時帶有火象與土象三角的能量。

 

4宮獅子、7宮天蠍、10宮水瓶同時帶有固定與本位的大十字星座味道,金牛的家庭在於提供享樂、戀愛、賭博的快樂,因此造成資源的流失。金牛的伴侶與對手,則是相互爭奪資源的角色,能合作分享就是夥伴,要搶我的就是敵人。金牛的事業卻是建立在超乎利益關係的友誼團體上,這也是財散則人聚,財聚則人散的金牛考驗,如果一毛不拔就無法成業。

 

除了上面兩組強烈的基本宮位組合外,2宮雙子、8宮射手、11宮雙魚對金牛來說是最大的變數。2宮是金牛的本命宮位,表示旺盛的金牛必然助長思考邏輯的成長,這也是人類發展能一直進步的原因,如果有錢人不想清楚,只是守財奴,那很快就會把資源消耗光,而不是促成經濟的發展。8宮射手帶來與7宮天蠍呼應的能量,表示金牛的信仰總是與利益脫不了關係,常因此帶來更強的利益上的敵對狀態。11宮雙魚更有趣,金牛必須找到無所謂、莫名宿命的對象,才有朋友的感覺,一但牽扯到實際的利益,就連朋友都當不成。又或者是上輩子相欠債,此生才有朋友通財之義。

 

3宮巨蟹、6宮天秤、12宮白羊,則是比較沒直接衝突或協助的星座宮位。金牛的思考是家庭取向,工作健康則是著重公平與均衡,潛意識則隱藏了金牛座的真正自我,不想被人看到。

●●●●●●●●●

雙子座:

雙子的12宮排序:2宮巨蟹,3宮獅子,4宮處女,5宮天秤,6宮天蠍,7宮射手,8宮摩羯,9宮水瓶,10宮雙魚,11宮白羊,12宮金牛。

 

最重要系統是本命3宮獅子,代表雙子的思考邏輯就是要彰顯自我,9宮水瓶、5宮天秤則是風象/火象三角特質的融合,感情關係是找尋伴侶或對手,人生目標則是尋找更寬廣的友誼,跨越國界、種族,甚至是未知文明。這個風箏格局(1/5/9宮對衝3宮)也顯示雙子的好鬥性格,必須藉由衝突才能找到自我的意義。7宮射手則是雙子必然要挑戰的對手,亦敵亦友是你活躍的保證,尤其是把伴侶/對手當成信仰的習慣,讓你可以隨意改變方向。這裡形成重要的箱型格局(1/7宮與3/9宮),讓雙子能量循環不定。

 

4宮處女帶來家庭的瑣碎日常,10宮雙魚則顯示雙子事業的夢幻與混亂,一再跳脫人生的常軌。

 

2宮巨蟹,你的資產就是家庭。6宮天蠍,工作與健康卻是意外的神秘,挖掘秘密也是你擅長的謀生技巧,難怪適合當記者、作家。8宮摩羯與6宮天蠍呼應,挖出越多秘密,事業就越加旺盛。11宮白羊,則是友誼圈的單純與自我。12宮金牛,雙子的潛意識面又是意料之外的實際,也許是人生經歷一大堆刺激後,想進入溫暖又舒適的穩固夢境吧。

●●●●●●●●●

巨蟹座:

巨蟹的12宮排序:2宮獅子,3宮處女,4宮天秤,5宮天蠍,6宮射手,7宮摩羯,8宮水瓶,9宮雙魚,10宮白羊,11宮金牛,12宮雙子。

●●●●●●●●●

獅子座:

獅子的12宮排序:2宮處女,3宮天秤,4宮天蠍,5宮射手,6宮摩羯,7宮水瓶,8宮雙魚,9宮白羊,10宮金牛,11宮雙子,12宮巨蟹。

本文的引用網址  //blog.xuite.net/bobchen7/wretch/94762448/trac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