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繼歡八字.紫微斗數

2017/04/24 12:18:23 網誌分類: 名人紫微斗數、八字命例
24 Apr

葉繼歡(1961年6月12日-2017年4月19日),出生於廣東海豐,17歲偷渡來到香港,是轟動ー時的大罪犯,曾於香港犯下嚴重械劫案,外號大賊、賊王,一度成為頭號通緝犯,1996年再次偷渡到香港企圖犯案時落網,下半身中槍導致半身不遂,1997年審訊後在赤柱監獄服刑。2017年4月19日凌晨1時2分,葉繼歡因肺癌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離世,終年55歲。

香港社會,貧富懸殊.葉繼歡本是好人ー個.他經暦曲折人生,曽在風扇廠打工,是好員工,因風扇廠火災去救火被燒傷,沒有撫恤金.後來轉行,做過三行,送貨員・等等行業・因而可能他想到社會不公,貧富懸殊非常大,自己無論怎做都無出頭之日,被損友帯壞,誤入岐途,這種人,肯冒險犯難,生不逢時,在和平時期做只可以賊,若在戰爭亂世,可能是亂世英雄,做將軍.大人物。

葉繼歡八字財敗印格,見財失議,年辛丑害甲午月,丙子日沖午月・又子日刑卯時,羊刃逢沖,又時帯將軍箭多災難,妻宮官星沖刑,妻兒常分離隔角不聚,八字最凶是身弱沖羊刃・主身殘,子卯刑犯牢獄之災。

犯將軍箭壽元不過58。八字身弱喜木火,忌金水土。因羊刃逢沖,他ー世人最忌子年,1984年甲子年因打刼被捕入獄。

1996年丙子年,因偸渡回港被警察開槍撃中腰部被捕入獄。

壬辰運,子辰半會水局,水火相沖激.逢火災被燒傷,辛卯運印得根助,辛財出現,見財敗印失議,去打刼,子卯刑.入獄,庚寅運,甲木得禄・寅乃火之長生,助起丙火,見了庚金財,更是膽大・辛卯.庚寅二十年,是他人生最精彩之時,做大案・吃大茶飯。終因在庚寅運,庚金傷甲喜用之神,被子彈打致殘癈入獄。己丑傷官忌神運,帯病延年。戉子大運・沖去命根午火,丁酉年沖去卯印,壽終。

 

葉繼歡(1961年6月12日-2017年4月19日[1]),出生於廣東海豐,17歲偷渡來到香港[2],是轟動ー時的大罪犯,曾於香港犯下嚴重械劫案,外號大賊、賊王,一度成為頭號通緝犯,1996年再次偷渡到香港企圖犯案時落網,下半身中槍導致半身不遂,1997年審訊後在赤柱監獄服刑。2017年4月19日凌晨1時2分,葉繼歡因肺癌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離世[3],終年55歲[1]。

目錄  [隱藏] 

1 偷渡早期

2 被捕與越獄

3 金行連環劫案

4 再次被捕

5 服刑期間

6 其他

7 以葉繼歡為主題的作品

8 參考資料

偷渡早期[編輯]

1978年,葉繼歡曾在劉鑾雄旗下的風扇廠工作,當時任職摩打部,翌年劉的風扇廠搬至葵涌,自此離職。2006年,劉鑾雄被指幫助葉繼歡籌錢打官司,但劉鑾雄否認此事,只承認其名下慈善基金有資助葉繼歡在廣州的妻女。劉並表示葉繼歡當年任職期間是乖員工,沒有跟隨其他同事罷工。[4]

被捕與越獄[編輯]

離職後,葉繼歡涉嫌於1984年連環搶劫尖沙咀景福金行及中環置地迪生錶行。警務處知悉葉欲把賊贓出售以償還賭債,刑事情報科跟蹤支援隊警長李光明被委派喬裝買家接贓,帶24萬元(港幣,下同)現金與葉接洽。李與3名同僚到達當時的灣仔中環廣場地盤,左邊腰間有槍的葉只同意李一人上車交易。為了令葉的雙手離槍,李拿出10萬元的千元現鈔,趁葉點算時撲向他表露身分,遇到猛烈反抗,最後在同僚協助下拘捕葉[5]。然而因證據不足,葉行劫罪不成立,處理贓物及無牌管有槍械罪成,判囚18年,上訴後減刑至16年。[6]

1989年8月4日,葉在赤柱監獄服刑期間訛稱腹痛,被押往瑪麗醫院檢查,其間葉突然表示內急須去廁所。葉在廁所找到兩個玻璃瓶,打破其一作武器,之後雙手各執銳利玻璃瓶衝出廁所威嚇兩名戒護人員並衝出醫院大門。葉繼歡強行挾持了一輛停在醫院門口的客貨車,車上有37歲客貨車司機及其6歲兒子,葉以兒子為人質,威迫司機開車載他離去,途中又逼令司機把衣服及鞋脫下讓他換上,最後在黃竹坑下車轉乘巴士逃逸。[7]

金行連環劫案[編輯]

葉繼歡匿藏兩年後,1991年6月9日,觀塘物華街發生連環金行劫案。以葉繼歡為首的5名兇悍匪徒,分持四支AK47自動步槍及多支手槍,身着防彈衣,有計劃及有組織地先在香港島銅鑼灣劫持一輛客貨車及人質,駛過觀塘物華街,連環搶劫一列5間珠寶金行,且與到場圍捕警員發生激烈槍戰,雙方駁火逾40槍,搶匪逃逸。事後清點,共計遭搶總值1,000萬元的金飾。[2]

再次被捕[編輯]

1993年1月6日中午,葉繼歡被指搶劫彌敦道謝瑞麟金行,與警察駁火12槍,再搶得市值逾300萬元之金飾,一名懷孕女護士身中流彈死亡。附近市民用攝錄機拍下打劫和開槍的場面,震驚全港。惟葉繼歡被捕後一直否認為片段中的人,亦否認有參與此案,並強調自己從未殺人。而控告葉的所有案件中,亦不涉及此案。[8][9][10][11][12] 3日後,葉再涉嫌與7名同夥持兩支AK47自動步槍和多支手槍打劫大埔道兩間金行,共搶得700多萬元之金飾,向警察開槍60多發,且挾持人質及向救護車開槍,導致3人受傷。葉被列為頭號通緝犯,警方懸賞100萬元通緝[6],但葉繼歡被捕後從來沒有就這幾起持械行劫案被控。1996年5月,葉繼歡集團與張子強合謀綁架香港超級富豪李嘉誠的長子李澤鉅,勒索港幣10億3千8百萬元。葉繼歡在作案前10天攜帶軍火返港,意外與警方交火,重傷被捕,但葉的同夥仍參與了綁架案。

1996年5月13日,葉繼歡與兩同夥攜大批槍械與三硝基甲苯偷渡回港於西環登岸,因上岸途中遇上軍裝巡邏小隊警察,當差20年的高級警員譚健峰(編號16117)、當差十年的警員周效良(編號45533)和1995年7月才入職的警員陳志成(編號33753)見他形跡可疑,上前查問,兩名賊人用槍指向警察,周效良向葉背部發射4槍,葉下身中彈就擒,從此下身不遂[7][13]。1997年葉被判逃離合法羈押、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使用槍械及彈藥意圖抗拒合法逮捕、意圖危害生命或財產而管有爆炸品罪名成立,共判監30年,連同1989年越獄前未服完的刑期合共需要服刑41年零3個月。1999年上訴庭改判他入獄36年零3個月。其後他再向終審法院就申請上訴許可,指上訴法庭判刑時未有考慮他在槍戰中受重傷致永久傷殘,要求進一步減刑,但遭到駁回[14]。

服刑期間[編輯]

葉繼歡在獄中受到基督的感化,於2004年2月受洗。在獄中以五頁親筆信回覆基督教雜誌《天使心》,分享成為「賊王」以及在獄中歸主的經歷。他每主日均在獄中參加崇拜,並與參觀監獄的青少年見面,亦經常鼓勵其他囚友出獄後要改過自新[15]。

葉繼歡被指涉嫌在2009年4月30日赤柱監獄醫院大樓1樓1號室內,襲擊一級懲教助理谷源科。當時谷為葉清洗左方臀部半年前生出的毒瘡,其間當谷完成清洗程序,打算為葉包紮傷口時,葉突然半聲不響地以6吋半長的原子筆施襲,令谷的左頸擦損流血,谷即時捉住葉的雙手,並按在床上,成功把葉制服[16]。葉自辯時指當日遭事主粗口威嚇及設計陷害,表示若有傷人會承認[17]。

2009年11月6日第三日聆訊時表示不適,在庭上一度暈倒失去知覺,律師致電緊急救助電話。到場的救護人員遭懲教人員拒諸門外,經一番推擠才成功進入拘留室為葉施行急救。雖然救護人員認為葉有即時送院需要,但懲教署以甲級重犯為由,堅持要等候赤柱監獄當值醫生到場,方決定是否送,因此直到一個半小時後葉才被送院。大批警務人員及懲教署人員穿着防彈衣,荷槍實彈高度戒備,押送葉到瑪麗醫院接受治療。葉接受治療後[18]。最後在2010年1月11日被判傷人罪成,把原有刑期延長6個月[19]。

2010年9月1日,葉繼歡在監獄中訂裝書籍的工作坊工作時,與另外3名受刑人發生口角,違反《監獄規則》,後來被裁定罪名成立,被判決懲罰多加監禁3日、扣除7日薪金及需要單獨囚禁7日等,有關刑罰令到他本來可以於預計於2019年10月出獄的日期需要延後。葉繼歡因為不滿在紀律聆訊時未能夠聘請律師代為抗辯,於2012年年初申請司法覆核。8月23日,法官發出命令,同意撤銷葉繼歡的兩項違規定罪及相關刑罰,案件將會交由另外一個審裁委員會處理,懲教署需要支付訟費。其後懲教署與葉繼歡達成和解,雙方同意重新展開紀律聆訊[20]。

2012年8月26日,葉繼歡身體不適,由赤柱監獄送入瑪麗醫院羈留病房留院接受治療。於同年9月3日上午11時許,葉繼歡需要再到瑪麗醫院接受磁力共振掃描。雖然葉繼歡的下身已經癱瘓多年,惟警務處不敢忽略,十多名荷槍實彈的警察一直押解著葉繼歡,以防葉繼歡再運用詐術逃離羈押[21][22][23][24]。

2015年4月1日下午4時許,葉繼歡在3輛警察車輛押解下,由懲教署囚車送往瑪麗醫院接受治療[25]。

2015年8月25日,葉繼歡與結婚12年的妻子離婚,原因不明[26]。

2017年2月27日下午2時左右,葉繼歡因身體不適,再度由赤柱監獄送到瑪麗醫院,入住羈留病房[27][28]。

2017年4月19日1時02分,葉繼歡因肺癌惡化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離世[3],終年55歲[1]。

其他[編輯]

2005年8月,廉政公署在調查其它案件時拘捕赤柱監獄一名懲教助理,意外揭發他涉嫌違反《監獄條例》,答應為葉繼歡當信差,將分別寫給妻子及華人置業執行董事劉鑾雄信件帶離監獄。[29]2006年5月,案件於東區裁判法院開審,該助理被控「將物品攜離監獄」及藏毒等罪,最後被裁定罪名成立,判罰款12000港元。[30]

一名於美國被通緝的性侵兒童疑犯弗里曼(Kenneth John Freeman),在2007年5月由中國內地進入香港期間被捕。在9月入住監獄醫院期間與葉繼歡相遇,葉繼歡由於經常咳嗽而被弗里曼投訴「擾人清夢」。[31]

【星僑】  八 字 命 盤  【星僑】


















出生後 1 年 11 個月又 21 天上大運
83736353433323133










陰男
公元 1961 


50


6

12

5

0


50


4

29









封天天龍
誥福哭池
 

病將官指
軍符背
田宅宮
93-10211 23 35 47 59
71 83 95 107
火天
星魁


衰小小咸
耗耗池
官祿宮
83-9212 24 36 48 60
72 84 96 108
左右文文天天
輔弼曲昌虛傷
平  
忌  
帝青大月
旺龍耗煞
奴僕宮
73-821 13 25 37 49
61 73 85 97
陀天陰天
羅空煞喜
廟  

臨力龍亡
官士德神
遷移宮
63-722 14 26 38 50
62 74 86 98




死奏貫天
書索煞
福德宮
103-11210 22 34 46 58
70 82 94 106
陰男:新好男人
出生地:未填寫
陽曆:1961年06月12日06時18分
陰曆:1961年04月29日卯時
星期:週一
木三局(松柏木)  生肖:牛
子年斗君:子
命主:祿存   身主:天相
命宮:寅    身宮:申
四柱:辛丑年/璧上土 甲午月/砂石金
丙子日/澗下水 辛卯時/松柏木
程式所有人:謝昕潤老師 
※若有引用請註明出處※
祿台天鳳蜚天
存輔官閣廉使

祿
冠博白將
帶士虎星
疾厄宮
53-623 15 27 39 51
63 75 87 99




墓飛喪災
廉門煞
父母宮
113-1229 21 33 45 57
69 81 93 105
天羊解恩天寡
相刃神光貴宿
廟    

沐官天攀
浴府德鞍
財帛宮
43-524 16 28 40 52
64 76 88 100
天地天紅孤
鉞劫月鸞辰
平   

絕喜晦劫
神氣煞
命 宮
3-128 20 32 44 56
68 80 92 104
鈴破
星碎
陷 

胎病歲華
符建蓋
兄弟宮
13-227 19 31 43 55
67 79 91 103
七天
殺刑
旺 

養大病息
耗符神
夫妻宮
23-326 18 30 42 54
66 78 90 102
天天三
馬巫台
平  

長伏弔歲
生兵客驛
子女宮
33-425 17 29 41 53
65 77 89 10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