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想要悟道的修行人幾點建議

2017/05/02 12:41:28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02 May


對想要悟道的修行人幾點建議

01、所有經書的內容都是你悟道的參考資料,你自己悟出來的才是道,但是若將經書內容解讀錯誤這就不能稱為悟,因為真經根本不在紙經上,真道也不在道場中。

02、當你感覺事業、感情、家庭都不順遂時,這時候應該就是你靜思、反省與悟道的最好時機。

03、不要認為沒有錢、沒有時間不能修行,那些都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就是你可能已經誤解了什麼才是「真修行」。

04、既然心性兩空才能悟道,修行人不認為罣礙凡間的那些雜事、俗事是一種無明的現象嗎?

05、在生活中您覺得什麼事情會讓您最感到痛苦或罣礙的,你就先從這方面去修行就對了。

06、如果你還有「你」或「我」的觀念,那麼你要先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07、如果你還有「是」與「非」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08、如果你還有「善」跟「惡」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09、如果你目前只有在「傳教」而沒有在「傳道」,那麼你要趕緊調整這個錯誤觀念與作法,因為那種觀念與作法會妨礙修行。

10、如果你還有「好人」與「壞人」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11、如果你還有「強」或「弱」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12、如果你還有「正道」與「邪道」分別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13、如果你還有認為別人是「外道」而你是「正信」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14、如果你還有「放生」、「助唸」、「誦經」等行有功德無量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15、如果你還有「上」與「下」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16、如果你還執著在「吃素好」還是「吃葷好」的兩難之間,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17、如果你還會認為「生男好」還是「生女好」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18、如果你還有「民主制度好」或是「專制制度好」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19、如果你還有「住鄉下好」或是「住都市好」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20、如果你還有「大師都是已經悟道」的這種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21、如果你還有「有為法也可以悟道」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22、如果你還有「唸經就等於在修行」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23、如果你還有「將佛金身當成真佛」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24、如果你還有「看到神像就合掌拜」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25、如果你還有「信教就是已在修行」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26、如果你還有「出家比在家好修行」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27、如果你還有「等退休以後再修行」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28、只心修離世道的人成佛之後還要再修入世道,只身修入世道的人成聖後還要再繼續參悟離世道。

29、如果你還有「我執」與「法執」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30、如果你還有「貧賤」與「富貴」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31、如果你還有「我對」與「你錯」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32、如果你還有「我高」與「你低」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33、如果你還有「名師」等於「明師」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34、如果你還有「真理越辯越明」的錯誤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35、如果你還有「神明降示就是聖示」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36、如果你還有「我是神靈轉世來掌天盤」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37、如果你還有「拜神求平安、健康與財富」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袪除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38、如果你還沒有「汽」、「氣」與「炁」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建立起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39、如果你還沒有「佛」與「魔」本一體只是一念之差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建立這個觀念,因為那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40、如果你還沒有「無私無我」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建立這個觀念,因為沒有這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41、如果你還沒有「大慈大悲」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建立這個觀念,因為沒有這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42、如果你還沒有「大中至正」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建立這個觀念,因為沒有這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43、如果你還沒有「中庸之道」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建立這個觀念,因為沒有這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44、如果你還沒有「大公無私」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建立這個觀念,因為沒有這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45、如果你還沒有「大仁大勇」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建立這個觀念,因為沒有這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46、如果你還沒有「心包太虛」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建立這個觀念,因為沒有這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47、如果你還沒有「一視同仁」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建立這個觀念,因為沒有這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48、如果你還沒有「胸懷宇宙」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建立這個觀念,因為沒有這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49、如果你還沒有「兼善天下」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建立這個觀念,因為沒有這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50、如果你還沒有經書都有「顯道」與「隱道」的觀念,那麼你要趕緊建立這個觀念,因為沒有這種觀念會妨礙修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