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股市天才十年悟出跟莊戰法:謹記一招買進就漲

2017/05/08 11:36:17 網誌分類: 練金術
08 May

 來源:牛散俱樂部
一位股市天才十年悟出跟莊戰法:謹記一招買進就漲而對于公眾投資者來說,手中持有的個股進入拉升階段,就如莊家每天給自己發個紅包一樣,當真妙不可言。這一講我們簡單地向大家介紹一下主力的拉升行為。一般來說,莊家會選擇合適的時機開始拉升。如果莊家選擇的時機合適,技巧得法,就可以事半功倍,不用花費太大資金就可以將股價拉抬上去。例如,莊家可以趁大市飚升的時候

莊家坐莊,正如做其他生意,需從“銷售收人”中減去成本,才能獲取利潤。投資者不妨幫莊家算算賬——目前價位莊家有無獲利空間?若目前價位莊家獲利菲薄,甚至市價尚低于成本,該股前景光明;若目前價位莊家已有豐厚的賬面利潤,莊家操心的是如何將錢放進口袋,亦即是伺機脫逃的問題,此時指望其再攻城奪寨、勇創新高顯然不現實,不宜將“錢”途寄托在這樣的逃兵身上。

建倉成本

想知道莊家的成本,是諸多中小投資者夢寐以求的事情。從嚴格意義上講,莊家的成本只有莊家自己才真正知道,它屬于高度的商業機密。我們只能根據股價的走勢、成交量的變化大致去分析、判斷,最多只能算個近似值。而且,莊家的成本還包括許多綜合費用,除了建倉成本、拉升成本、出貨成本之夕卜,還包括資金拆借的成本、公關交際的成本、人員的費用等成本。其中大部分是我們無法計算的,我們能夠探索的僅僅只是莊家的建倉成本。

莊家若通過長期低位橫盤來收集籌碼,則底部區間最高價和最低價的平均值就是莊家籌碼的大致成本價格。此外,圓形底,潛伏底等也可以用此方法測算建倉成本。莊家若是通過拉高吸籌的,成本會更高一些。

作為一個莊家,其操盤的個股升幅最少在50%以上,多數為100%。一般而言,一只股票從一波行情的最低點到最高點若升幅為100%,則莊家正常利潤為硐%。我們把主力的成本算出來后,然后在這價位上乘以50%,即為莊家最低目標價。不管道路是多么曲折,股價遲早會到這個價位,因為莊家若非迫不得已,絕不會虧損離場。

1、紙計換手率測試:對于老股,在出現明顯的大底部區域放量時,可當作莊家建倉的成本區。具體計算方法:計算每日的換手率,直到統計至換手率達到100%為止,以此時的市場平均價作為莊家建倉成本區。對于新股,很多莊家選擇在上市首日就大量介人,一般可將上市首日的均價或上市第一周的均價作為莊家的成本區。

2、低價測試:在最低價位之上的成交密集區的平均價就是莊家建倉的大致成本,通常其大約高于最低價10%~15%。

3、用ssL指標測試:ssL指標是顯示股價的成交密集區和支撐位、壓力位,成交密集區內巨大成交量對應的價位就是莊家的建倉成本。

持倉成本

莊家的持倉成本在坐莊中是最核心的機密。如果把它弄清楚了,對實戰操作非常有價值。現實中,一些投資者常常認為莊家持倉成本是非變數的東西。其實,這種看法的前提條件是:除底部建倉與高位派發外,莊家在整個股價拉升過程中不能參與任何交易(對敲也得交納手續費與印花稅)。實際上,這種可能性是不存在的。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莊家的持倉成本也是個完全動態的概念。

經常聽說莊家被套,其實這純屬無稽之談。做過生意的都明白,對同樣一件商品,如果能使進貨成本遠低于其他競爭者,就能確保在買賣中立于不敗之地。實戰中,許多莊家也深諳這個道理。在吸足預訂做盤籌碼后,為了使自己掌握在今后市場變化中的主動權,首先想到的可能不是如何讓股價一飛沖天,而是在底部或上升途中怎么高拋低吸來有效攤低持倉成本。這樣,即使股價跌穿了建倉時的價位,也不致于虧損。

以一只5000萬流通盤的股票為例,主力建倉成本在10元附近,共買5000萬籌碼,動用資金3個億。設想主力若用1000萬籌碼在10元至13元間來回花一年時間做5次差價,那么共獲利1.5個億。很顯然,一年后主力的平均持倉成本將降低至5元附近。如果哪一天因大盤或個股的原因,這只股票跌到了6元錢,你能說莊家被套了嗎?

再講講暴炒莊股的“零成本“。一只強莊股,若從5元漲到了50元(上漲幅度600%)。那么,只要莊家在高位拋售其中1石的籌碼來套現,就能把底部建倉的成本全部收回。換句話說,莊家在高位賺到的是剩余的“零成本”的籌碼。若上市公司能搞個大比例送股,那么除權后要拉抬股價則完全可通過手中這些“零成本”籌碼的隱蔽對敲來完成

拉升成本

正如莊家無法買到最低價,同樣亦無法賣到最高價,股票的拉升中通常有一大段漲幅是為人作嫁衣:船小好調頭的跟風盤跑得比莊家還快。有的莊家拉升時高舉高打,成本往往很高,短期會有大漲幅;有的喜歡細水長流,穩扎穩打,成本較低,為日后的派發騰出空間。

投資者可觀察手中的股票,若比莊家的進價還便宜,不妨多放一段時間,股市的“通風”良好,多放些時間并不會長霉,等到春風吹拂,老樹亦能發出新芽。

利息成本

莊家資金多數為拆借資金,通常是要付出利息成本的。莊股運作的時間越長,利息成本越可觀,越需向上拓展空間。投資者可仔細尋找前期有一定表現后便長期默默無聞的個股,這些在利息方面付出了血本的個股,一旦重新啟動很可能有非常可觀的漲幅。

拉升是莊家獲利的關鍵,是莊家操作中具有決定性意義的階段,也是跟莊者謀取厚利的核心環節。

1、經常在中(高)價區連拉陽線。

2、經常跳空高開形成上攻缺口,且短線不予回補。

3、經常在通過前期某一阻力位(區)時會進行震蕩整理以消化該阻力的壓力,而且突破之后又將加速上揚。

主力莊家調用巨額資金做莊一只個股,歷經建倉前對該上市公司的調研階段,在二級市場組織操盤手分散建倉階段,以及建倉后的洗盤震倉階段,可謂費盡心機,為的就是一朝時機成熟,將股價拉升到一個莊家滿意的高度,然后說服公眾投資者進場高位接棒,以實現莊家低吸高拋的利潤。

所以,拉升股價是每一個莊家必然要做的一件事情,莊家拉升階段操作的好壞關系到它派貨階段的難易。而對于公眾投資者來說,手中持有的個股進入拉升階段,就如莊家每天給自己發個紅包一樣,當真妙不可言。這一講我們簡單地向大家介紹一下主力的拉升行為。

一般來說,莊家會選擇合適的時機開始拉升。如果莊家選擇的時機合適,技巧得法,就可以事半功倍,不用花費太大資金就可以將股價拉抬上去。

例如,莊家可以趁大市飚升的時候,順勢拉升股價。實力不是很強的莊家常常如此,因為借勢拉升可以吸引一定的跟風盤進場,起到幫助莊家拉抬的作用。但是強悍的莊家卻常常喜歡憑借其實力逆勢而為。通常情況下,一個資金實力比較雄厚的莊家控制的流通籌碼都在50%以上,而且往往還掌握了該股不為人知的重大利好題材。

莊家對該股后勢信心十足,所以并不刻意追求順勢而為,反倒愿意選擇大盤不好的時候突然發力。因為逆勢上漲的股票更能夠吸引市場的注意,并通過利好題材的陸續公布,逐漸積累市場人氣,從而使市場對該股的未來發展及其股價的上漲空間展開想象。這樣,莊家就可以在一片欣欣向榮的市場氣氛中實現高位派貨出局。

主力拉升股價的方式通常依據其控盤程度不同,而選擇采用鎖倉拉抬或對倒拉抬。鎖倉拉抬就是主力先吃下大量籌碼(一般在50%以上),并使用一些做盤的技巧充分清除浮籌,隨后只用不多的成交量就可以把股價拉抬上去。

鎖倉拉抬方式對于主力來說出貨較困難,因為莊家的籌碼太多,在沒有成交量的情況下,莊家是無法出逃的。但對于散戶跟莊來說反倒成為一件好事,因為我們不用急于獲利了結,反正主力一時半會走不了。

如果莊家持倉有限,通常不敢把行情拖得太和。在這種情況下,莊家常常喜歡放量拉升,短線價升量增的走勢往往可以迅速激發市場人氣,因為主力持倉不大,常常可以在一片短線看好的喧鬧聲中完成派貨。這種拉升方式我們常常稱為對倒拉抬,因為在放大的成交量中有一部分是莊家對敲做出來的。

主力拉升有幾個基本原則,一是拉升速度要快,有時整個升幅只有幾根大陽線就告完成,因為快速拉升可以產生"暴利"效應,能更好地吸引場外資金的介入,同時又使股價迅速脫離莊家成本區域。二是拉升要準備好理由,因為莊家拉高股價的目的是為了要讓市場接受其股價的變化,最終說服散戶投資者在拉高后的價位上接走莊家的籌碼。

如何找準最佳介入點,實戰案例:

1、突破平鍋底經典買入法

2、強力支撐作用買入法

4、三回頭經典走勢買入法

5、連續拉升中的逢低買入

6、突破均線壓制回抽確認

7、長期橫盤經典買入法

8、完美間隔探底針買入法

獵莊絕技七招 但股票層出不窮,花樣百出,散戶即便不圖暴利,也須趨利避害。

絕技一:放量拋掉

面對詭異k線的第一要訣。面對放量上漲行情,務必戒貪戒躁,見好就收,順勢而拋。ST金泰在連續漲停時突然出現了一次放量,漲停被打開,這是散戶離場的絕佳時機,如果持股不動,該股還會連續上漲,由于散戶的逐利心理甚于機構,在這種情況下,散戶不會選擇賣出,在它漲到一定程度后,又出現了連續跌停的局面,散戶無法離場,直到跌停被打開,但此時賣出的價格跟當時上漲時放量賣出的價格是一樣的。

絕技二:50%理論

對于以前被惡炒過的股票,不建議散戶再進行炒作,50%理論,意即這只股票峰值時的股價減去低谷時的股價,然后除權,再加上低谷時的股價,當股價處在這個價位的時候,散戶可以再行交易炒作。如果推出股指期貨,大盤會面臨一個向下的調整。

絕技三:自設三線逃出陷阱

值得注意的是,在看盤時并不局限于一般操盤軟體平常所設定的日K線、周K線和月K線,散戶若依據上述指標操作很容易掉入主力資金設定的陷阱,容易被他們制造的假象所迷惑,可以自行設立了如14日“工作線”、25日“生命線”和120日“半年線”。舉例:10日線或周線是莊家用來迷惑散戶的把戲,股價很容易跌破10日線,但不能每次跌破10日線時都選擇賣出,14日線或18日線是相對于10日線的延后,這樣更容易窺測出莊家的意圖。一般可以將工作線和生命線交叉運用,一般以14天作為工作線,25天為生命線,或者以18天為工作線,56天作為生命線。對于突然急跌的股票,14日“工作線”就是一道防線,這只股票在跌破14日均線后,反抽之時就會被拋掉。

大部分超跌的股票,尤其是強勢股票在跌破120日均線時,都會有一波反彈行情,如果散戶想趁機離場或抄底逢高賣出,則可以選擇這類股票,它們通常會反抽半年線以上。一定要確保工作線在生命線以上,反之,無論如何都不能買,他以“5.30”為例,雖然大盤在此之后有所回調,但由于工作線在生命線以上,所以他認為還是不能買進股票,后期果然又出現了“622”調整。

絕技四:黃金分割理論

黃金分割理論可以研判大盤和個股走勢。舉例,07年一輪上漲的波段始于7月22日,到6000點時大盤進行調整,這一個波段正好是“5.30”前一個波段的1.618倍,而“5.30”前的一個波段恰是上一個波段的1.618倍。

絕技五:漲三退一法

很多處于橫盤狀態的股票可以運用漲三退一的辦法來進行操作,八卦箱體理論是牛市漲三退一,即很多股票在上漲三個箱體后必然退一個箱體,當然,這只股票必須是趨勢向上的股票,即基本每個箱體的頂部都在另一個箱體的上面,也有可能出現漲六退二的情況,散戶可以在上漲啟動時買進,出現下跌時賣出。

絕技六:7日線止贏

如果某只股票的股價從高位跌下來后,第二天收盤未收復7日均線,穩妥的做法是,在尚未嚴重“損手斷腳”的情況下,應該止贏。“7日線是我們短線的止贏點,一般情況下跌破7日線表示他短線走弱了,所以應該止贏。”

絕技七:注意板塊效應

炒股時應該注意板塊效應,如果同類(行業、流通股數接近、地域板塊、發行時間上相近等情況下)股票中某只有影響的股票率先大跌的話,其他股票很難獨善其身,手里有類似股票的話,先出來再說。

很多股民都說一買就跌,一賣就漲,這是個很可悲的事情,原因都是沒有學習到炒股的真正技術,關心微信:c600456,許多關心我的朋友都改善了操作,幫助你選擇正確的股票和買賣時機,就看你愿不愿意學習,絕不收任何費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