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輪熱炒特區
窩輪熱炒特區
窩輪熱炒特區

入摩公佈前夕 留意中資券商股

2017/06/21 08:41:24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un
        本港時間周三凌晨,MSCI將公佈今年的檢討結果會否把A股納入旗下指數,雖然之前A股「入摩」3度落空,但似乎市場對A股第四度「闖摩」看法樂觀。因為隨着「深港通」於去年開通,A股明確了停牌機制,巿場憧憬今年入「摩」能夠成事的機會已較過去兩年提高。加上MSCI加入一些篩選股份的條件以減低巿場衝擊及巿場人士一些憂慮,例如只限大型股份及相關股份未有H股掛牌以免重複計算、撇除過去一段時間內停牌超過50日的股份及只限「滬港通」及「深港通」交易的股份。在這個方案之下,合資格股份將由舊方案的448隻大減至169隻,預計較易被巿場接受,雖然被認為短線刺激有限,但亦被解讀為重要的里程碑,長遠仍利好A股。

        近日A股「入摩」的受惠概念股均見資金流意,包括A股ETF、港股ETF、港交所(0388)以及中資券商股。投資者如看好A股有機會被納入MSCI,可留意上述股份或ETF的認股證作部署:中證(6030)認購15681,行使價18.4元,18年7月到期,有效槓桿約3.9倍;海通(6837)認購13909,行使價15.48元,於2018年8月到期,有效槓桿約4.1倍;銀證(6881)認購15813,行使價為8.18元,17年11月到期,有效槓桿約5.4倍。

        另一方面亦可留意港交(388)認購27611,行使價218.9元,18年2月到期,有效槓桿約7.8倍。

        本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筆者為UBSAG的代表(作為證監會持牌人),並持有相關上市公司的任何財務權益。本資料由瑞銀刋發,其並不構成買賣建議、邀請、要約或游說。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投資者可能會蒙受全盤損失。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牛熊證備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屆時(i)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投資前應了解有關風險,並諮詢專業顧問及查閱有關上市文件。UBSSecuritiesHongKongLimited為結構性產品之流通量提供者,亦可能是唯一報價者或巿場參與者。?UBS2017。版權所有。

        瑞銀亞洲股票衍生產品銷售部董事總經理

        窩輪熱炒特區于正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