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學者說耶穌的故事是「抄襲自以前的宗教,為的是控制人民」!

2017/07/14 22:13:46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4 Jul


聖經學者說耶穌的故事是「抄襲自以前的宗教,為的是控制人民」! 

據耶穌的故事所說,他透過純潔的受孕方式,於12月25日誕生,他能把水變成酒,能在水上走路,他受到12門徒其中一人的背叛,他死後3天又復活。

但是聖經的學者認為,這些說法都直接盜用自古神話或受到古神話的極大影響。

關於耶穌的故事造假,其中一個最著名的說法,是將他和希臘酒神“戴歐尼修斯(Dionysus)”比較。

根據greek-gods.org的資料,“戴歐尼修斯是天神宙斯(Zeus)和凡人塞墨勒(Semele)之子”,這跟耶穌有明顯的相似處,耶穌是上帝和凡人瑪麗亞之子。

此外,戴歐尼修斯是酒神,他可將水變成酒。

他也被視為公羊的化身,而耶穌是眾所皆知的上帝的羔羊。

了解真相(Truth Be Known)網站補充說明,耶穌獻祭的稱號是“樹突(Dendrites)”或“樹上的青年”,這指出他掛在樹上或釘在十字架上,之後他入了陰間,死後3天才復活。

前紐約大學歷史學家Thomas博士在他的書“諸神相爭(Clash of the Gods)”說,早期的基督教承認戴歐尼修斯的故事對耶穌的故事有深遠的影響。

他寫:“早期基督教藝術富含戴歐尼修斯的關聯物,它們出現在驚奇盛宴的狂歡畫像中、在迦拿(Cana)發生水變酒的奇蹟中,或在暗示聖體(Eucharaist)的酒與葡萄藤蔓圖案中,而最明顯的是將戴歐尼修斯的臉部特徵使用在耶穌像上。”

另一個神是光神(Mithra),他在古波斯甚至是古羅馬,比耶穌早幾百年就受到敬拜了。

此神祇也在12月25日誕生,又是處女之子。

Gerald Berry在全球宗教(Religions of the World)中寫著:“光神和耶穌都被描述為:道路、真理、光明、生命、福音、上帝之子、善良的牧羊人。”

“基督教對耶穌的連禱文,是含太陽神寓意的連禱文。而光神經常在他的肩上扛著羊,形象就像耶穌一樣。他的處女母親很容易就讓人想到聖母瑪麗亞。大磐石是拜日教的聖石,它變成彼得,也就是基督教教會的基石。”

在宗教中,12月25日的重要性在於,這個日子是白晝終於在北半球變長的日子,也是人們脫離敬拜太陽為神的日子。

根據Stellar House Publishing出版社的資料,在整年中最短白晝的三天之後,就是12月25日,有些說法說這代表三個國王。

其他幾個神祇有類似耶穌的故事,有說法顯示古埃及的荷魯斯(Horus)和歐西里斯(Osiris),大大地影響著耶穌的故事,導致某些人相信耶穌不是真實的人。

那麼重複創造降生於地球的太陽神的神話,用意是什麼?

一位學者宣稱,這是羅馬帝國的騙局,用於控制人民。

聖經學者Joseph Atwill在他的網站中寫:“基督教被視為宗教,但它其實是一種心智控制系統,用來產生奴隸,這些奴隸相信上帝決定了他們的奴隸身分。”


該學者主張,當時猶太教的教派成員在巴勒斯坦等待“彌賽亞(Messiah)戰士”,羅馬帝國無法再以傳統手段來處理這個問題,於是這個問題日漸嚴重。

結果這些統治者訴諸心理戰,這似乎給了人民他們想要的東西,同時能確保他們遵守規定。

Atwill先生補充:“他們推測,終止狂熱的猶太傳教活動的方法,就是創造一個與它對抗的信仰系統。”

“那正是和平的彌塞亞故事產生的時間。”

透過比較新約聖經、約瑟夫斯(Josephus,在猶迪亞行省的叛亂中獨自存活的人)寫的“猶太戰史(War of the Jews)”,該學者發現這兩本書的相似處很不尋常。

Atwill先生說:“使很多學者困惑的是,耶穌事工的一連串事件和所在地,很像或不像約瑟夫斯所說的,提圖斯皇帝陣營的一連串事件和所在地。”

“這能清楚證明耶穌的故事是刻意編造的。”

“耶穌的傳記從頭到尾確實是建立在以前的故事基礎上,更是建立於羅馬凱撒(Caesar,皇帝的頭銜)的傳記基礎之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