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立國八字,四衝齊,表示國家四分五裂,不成氣候。

2017/08/06 19:19:37 網誌分類: k98m原創;預測未來
06 Aug

 印度立國八字,四衝齊,表示國家四分五裂,不成氣候。

 印度獨立日八字,寅申已亥四衝,四分五裂,難成大器。
1947年8月15日9時18分是印度獨立日。
八字丁亥年,戊申月,丙寅日,癸已時。
四衝齊備,三刑逢衝凶局。
國家四分五裂,難成大器。
從歴史角度看,印度國家都是四分五裂,難成ー方霸主。
八字丙火日干,生於病月,身弱喜扶,用神木火,食神生財,辛金來合日干,辛金也利,忌神是水,
先行丁未吉運,兼并錫金,
丙午羊刃大運,羊刃主戰爭,
印度四圍撩起火頭挑戰鄰國,其中有印巴戰爭和中印戰爭,
1961年與葡萄牙爆發戰爭得到果阿。
1962年壬寅年冬季,壬水旺反尅丙火,被中國打敗,
印度雖然戰敗,因大運吉,反而收復所有失去領土,并向前推進20公里。多佔中國20公里國土。1965年和1971年與巴基斯坦先後兩次爆發大規模戰爭,
其中1971年印巴戰爭印度大獲全勝,
乙已運木火旺,喜神運。71辛亥年大敗巴基斯坦,
75乙卯年印木流年呑并錫金。
甲辰大運,申辰拱水水旺,忌神當道,濕木不生丙火,
此後印度政治經濟緩慢發展,國內教派衝突頻仍,國家長期經濟干預造成經濟發展嚴重滯後,這種現象一直持續到1990年。
癸卯運月干戉合去癸水忌神,亥卯會去亥水忌神,印度總理拉奧開始進行市場經濟改革,並取得初步成效,
印度經濟慢慢步入快車道。
壬寅大運,丁壬相合,寅亥相合化水爲木,化忌成喜,印度經濟快速發展。
辛丑大運,日合辛財,財來就我,辛金代表美國,與美國擁抱,已丑會,丑寅暗合解寅已刑,經濟仍然快速發展,
擴軍備戰,同中國争奪東亞霸主之位。
印度志比天高,オ比地低,恐難成所願,
印度2019年進入庚子大運,衰神當道,開始進入厄運。敗運20年。
幸運之神已漸漸離她而去,好運巳到盡頭,2018年全球金融風暴已來臨,印度經濟難免大受打撃。
同中國軍事競騫,狂買先進武器,令國庫空虚,恐潜伏大敗之伏筆,一旦經濟下滑,國力急速倒退,
看形勢中印六年之内難免ー戰,印度自我彭漲,高估自己,低估敵人。
以爲必勝中國,準備與中國決戰,難逃ー敗。
八字中癸水代表中國,庚子運癸水得祿在子,癸水生旺有根,更被庚金化食生代表中國癸水,癸水大旺尅敗丙火,收復失地。
紫微斗數方面,
命在寅宮,武曲天相守,自化忌,自卑,然後推生自大,
有天刑火星成寡宿,更被隣宮巨門化忌來干擾,成凶格,
紫微守事業有祿存本吉,
可惜羊陀夾空成假大空,自大狂妄。
隣宮癸丑代表中國,巨門化忌,印度感到中國對她威脅非常大,因此,毎逢尾數7的丁年令巨門化忌,中印必然衝突爭鬥。
如;1967丁未年9月11日和1987丁卯年4月中印衝突。2017丁酉年06月27日中印邊境再次發生衝突。因此.中印逢7必争,都是與丁年天干使巨門化忌有關。
印度欲聯合歐美對付中國,時不時蚕食中國國土。
可惜今天不是清朝中國,
今天的中國是已睡醒的東方雄獅,
若八國聯軍膽敢再來侵華,必被全殲之。
其實,代表中國的丑宮巨門天同,巨門低調沉潛,天同心善,不以人爲惡,
更有中國己丑年武曲化祿入代表印度命宮,
癸丑宮化破軍祿在印度遷移宮,文曲化忌入自己的財帛宮,
如果印度不挑釁中國,
中國對她非常好,自己蝕底少少都息事甯人。
可惜,中國己丑年武曲化祿入代表印度命宮,代表印度命宮壬寅自武曲化忌將化祿彈出。
中國對她好她不受,忍讓當你懦弱,尅制當你懼怕。
更是武曲自化忌加癸丑宮令貪狼化忌,
雙忌夾丑宮巨門化忌,印度對中國苦苦相迫,
令丑宮非常凶。迫巨門反噬,反過來傷害印度命宮的天相,印度搬起石頭扎自己的脚,咎由自取。

【星僑】  八 字 命 盤  【星僑】










 









 


出生後 2  2 個月又 18 天上大運
83736353433323133










 陰男
公元 1947 


36


8

15

9

19


36


6

29










 
※ 以下為您提供這張紫微斗數命盤之簡要使用說明
● 本命盤之流命歲數係採用小限規則,若要使用太歲流年規則,敬請另行下載「四化命盤」。
右文陀天天
弼昌羅馬虛
 平 
     
長力大歲
生士耗驛
田宅宮
94-1035 17 29 41 53
65 77 89 101
祿天天
存空姚
 廟 
    
養博龍息
 士德神
官祿宮
84-936 18 30 42 54
66 78 90 102
羊封天天
刃誥哭傷
廟   
    
胎官白華
 府虎蓋
奴僕宮
74-837 19 31 43 55
67 79 91 103
天恩
巫光
  
   
絕伏天劫
 兵德煞
遷移宮
64-738 20 32 44 56
68 80 92 104
七地陰紅
殺劫煞鸞
陷  
    
沐青小攀
浴龍耗鞍
福德宮
104-1134 16 28 40 52
64 76 88 100
    陰男:新好男人
    出生地:未填寫
    陽曆:1947年08月15日09時57分
    陰曆:1947年06月29日巳時
    星期:週五
    金四局(金箔金)  生肖:豬
    子年斗君:子
    命主:祿存   身主:天機
    命宮:寅    身宮:子
    四柱:丁亥年/屋上土 戊申月/大驛土
       丙寅日/爐中火 癸巳時/長流水
      程式所有人:謝昕潤老師 
      ※若有引用請註明出處※
左文天破天
輔曲鉞碎使
 廟  
     
墓大弔災
 耗客煞
疾厄宮
54-639 21 33 45 57
69 81 93 105
鈴天龍
星月池
廟  
     
冠小官將
帶耗符星
父母宮
114-1233 15 27 39 51
63 75 87 99
天寡
喜宿
  
    
死病病天
 符符煞
財帛宮
44-5310 22 34 46 58
70 82 94 106
天火天天孤
相星刑官辰
廟   
      
臨將貫亡
官軍索神
命 宮
4-132 14 26 38 50
62 74 86 98
三八蜚
台座廉
   
   
帝奏喪月
旺書門煞
兄弟宮
14-231 13 25 37 49
61 73 85 97
解天
神貴
  
   
衰飛晦咸
 廉氣池
夫妻宮
24-3312 24 36 48 60
72 84 96 108
天台天鳳
魁輔福閣
旺   
祿    
病喜歲指
 神建背
子女宮
34-4311 23 35 47 59
71 83 95 107

天生分裂命——印度內部四分五裂的三大根本原因
由 雲石君 發表于 環球
關注印度的朋友一定知道,這個國家自古以來就是一個分裂的存在。儘管在文化上,南亞絕大部分地區基本上都歸於印度文明體系,但政治上,卻一直是諸侯林立、各自為政,就算出現統一,也都是曇花一現。這甚至影響到「印度」這個名詞的涵義。當研究古代歷史時,「印度」更多的是代表一個文明體系,而不是一個國家。

雖然在現代文明的影響下,今天的印度在政治上已然成為一個主權實體,但其內部依然四分五裂,各邦在內政上均擁有極大的自主權,甚至劃地為牢,各行其是。儘管這種情況嚴重製約了印度的發展,但新德里的中央政府卻無可奈何。

是什麼導致了印度的這種混亂局面?

從地緣的角度來說,印度不應該是這個樣子。因為南亞次大陸的整體地緣結構獨立完整,且本身形狀比較規整,聚合力較強,這種情況下,政治上的大一統,應該是有實現可能的。但現實卻截然相反。這種奇妙的反差,讓我們有必要探究一下印度四分五裂的原因。


ADVERTISEMENT
一、過於安逸的地緣環境

從地緣格局上看,南亞次大陸以東為緬甸的密林;北部為高不可攀的喜馬拉雅山脈和環境惡劣的青藏高原;西部,跨過印度河流域,便是興都庫什山脈;它們的存在,為南亞次大陸提供了充分的保護。至於南面的大海,雖然無法阻擋海上勢力,但海洋文明的商業特質,使它們即便進入印度,也更注重於物質利益的攫取,而非對領土的佔有(比如早先的阿拉伯和後期的葡萄牙、乃至英國),因此無法對印度文明造成顛覆性影響。

在這種封閉的環境下,當古代印度文明覆蓋整個南亞次大陸後,便喪失了繼續擴張領土的動力(以農耕時代的觀點看,南亞次大陸周邊的土地均缺乏開發利用價值)。而它又不像中國那樣,有必須持續應對的外來壓力(華夏農耕文明長期面對塞外遊牧文明的侵襲),以致有必要採用中央集權的方式,來集中資源應對。

當然,印度也不是全然沒有外來威脅。相比喜馬拉雅山脈的高不可攀,翻越興都庫什山脈還是容易的多。而山那頭的遊牧文明,更是農耕文明的天敵。

ADVERTISEMENT
不過,儘管古代印度會周期性的遭受中亞遊牧文明的入侵,但卻並未對印度文明的獨立性構成根本威脅。而這種結果的存在,除了古代印度文明的不俗實力外,也與中亞作為大陸交通島的地理位置不無關係。

中亞身處亞歐大陸腹地的地理位置,使其成為東亞大陸、蒙古高原、南亞次大陸、波斯高原、兩河平原等亞洲各大地緣勢力的交鋒之地。虎狼環伺的周邊環境,使中亞難以作為一個獨立的地緣板塊存在,而只能在各大文明交鋒結束後,成為勝者的附庸。

只是,無論對東亞的中國、蒙古,還是西亞的波斯、阿拉伯,中亞都是太過遙遠的存在。由於遠離各大地緣勢力的本部核心地帶,即便某一方佔領中亞,這種統治也是虛弱而不穩定的,隨時會因為佔領者的衰落或其他地緣勢力的捲土重來而發生改變。

中亞的虛弱和混亂,既大大降低了印度遭受入侵的機率,也使得有幸征服印度的外來勢力,都必須面臨一個難題:鑒於身後缺乏強大而穩定的地緣板塊作為支撐,他們無力對印度文明進行根本性的改造,反倒不得不針對印度實情,對自身進行調整,以保住得來不易的統治地位。其最終結果就是融入印度文明。

ADVERTISEMENT
在這種既無意願擴大版圖,也不至於遭受滅頂之災的情況下,窩裏斗,幾乎是所有組織的本能選擇。


二、肢解的地緣核心

大一統的本質,是將中央的權力凌駕於各地方權力之上。但追求自身利益的最大化是人的本性。所以不同地緣板塊的人群,亦會根據自身條件,追求本地區利益的最大化。

由於中央集權,本身就意味着各次級地緣板塊的政治權力被部分剝奪,所以雙方一開始就存在矛盾。尤其是在全國一盤棋的框架下,那些地緣實力較弱的板塊,在集權的體制下會逐漸邊緣化,其區域利益有可能受到限制,這當然不是他們所樂意的。在這種情況下,本部核心區的強大,就成為中央集權的必要條件:

一個強大的本部,才有足夠的實力壓制邊緣的不滿,確保中央集權的有效性;反過來,政治上的集權,又使邊緣地區的資源大量流向本部,使本部因此受益。

ADVERTISEMENT
中國的中央集權便是在此基礎上產生的。長江——黃河流域的超強地緣實力,對古代中國的擴張提供了有力支持。這種強大,一定程度上壓過了地形的阻礙——不僅四川、雲貴、東北這類地緣結構十分獨立的區域;甚至青藏、西域這種非常邊緣的極遠地區,最後也都被吸納進中國版圖。

與古代中國類似,印度文明核心區的形成也主要依賴兩條母親河——印度河與恆河。雖然與長江、黃河流域相比,印度河、恆河流域實力較遜,但考慮到南亞次大陸也沒有東亞大陸的體量,以這個兩河流域為本部核心,也足夠一統南亞了。

但現實卻給了印度一記響亮的耳光:印度不僅未能實現大一統,作為兩大核心之一和本土文明發源地的印度河流域,最後反倒被外來者搶了去,成為伊斯蘭文明的地盤。到現代,印度河流域甚至在政治上都與印度剝離,成為獨立的巴基斯坦國。

堂堂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竟然混到老巢不保的份上,印度這是為什麼?

原因在於,印度河流域與恆河流域的之間,存在着一個面積近60萬平方公里的塔爾沙漠。

歷史上,這片地區並不是沙漠,只是隨着氣候環境的變化和印度河流域人類對森林植被的過度砍伐,才最終導致了沙漠的形成。而這種沙漠化,對南亞次大陸的政治格局產生了顛覆性的影響:

首先,塔爾沙漠在印度河流域與恆河流域之間形成了地緣屏障。這種地緣關係上的退步,導致南亞的這兩大核心板塊,不僅無法像中國的長江、黃河流域一樣,經過整合形成合力,反而逐漸走向分離和對立。

而中亞遊牧勢力的進入,更加重了這種分裂。印度河板塊地處南亞與中亞交界。由於中亞勢力為遊牧文明,軍事實力雄厚,所以儘管印度河流域在地緣實力上不如恆河流域,但藉助外力,它足以與恆河分庭抗禮。

甚至,當中亞軍事勢力與伊斯蘭文明結合後,印度河流域的人文特質都發生了改變。

雖然印度文明的體量,決定了伊斯蘭文明無法將其完全取代,但在距西亞最近的印度河流域,伊斯蘭卻能取得相當優勢。再加上塔爾沙漠阻斷了印度河流域與南亞其他部分的聯繫,久而久之,這塊僅次於恆河平原的南亞第二大次級地緣板塊、古印度文明的發源地,最後竟成為伊斯蘭文明的地盤。

印度河板塊的丟失,使印度文明原本的二元核心,縮小為只剩恆河板塊一部,元氣已然大傷;而二者的對立和衝突,又進一步消耗了恆河板塊的實力。連番損耗的結果,就是印度本部核心區的實力大大削弱。在這種情況下,本部再沒有足夠的力量壓制諸如孟加拉、德干高原等其他地緣板塊,政治上的中央集權,自然也就無從談起。


三、種姓制度的制約

幾千年前,雅利安人經興都庫什山脈進入南亞,取得了當地的統治權。由於相對於南亞土著的達羅毗荼人(印度黑人),雅利安人數量有限,為了確保統治權,便設計出種姓制度,將印度人劃分為婆羅門、剎帝利、犬舍、首陀羅四大種姓。其中雅利安人被歸為婆羅門、剎帝利這兩大高貴種姓,逐漸發展成後來的印度白人;其餘的達羅毗荼土著,則歸入犬舍、首陀羅這些低等種姓、甚至賤民。由於雅利安人,以及後來進入南亞,取得統治權的中亞人都膚色較白,所以這種階級劃分帶有非常明顯的種族色彩。

為了讓低種姓安分守已,印度白人大力推廣印度教,利用其「今生受苦、來世便可享福」的教義,削除他們的反抗意思,使他們在精神上徹底奴化。

這種奴化,雖然維護了印度白人的統治,但也有嚴重的負面效果:

由於一生為奴,達羅毗荼人對國家幾乎不存在任何認同感;同時,宗教影響力的過於強大,也削弱了世俗權力的作用(在種姓制度中,擔任祭司的婆羅門位居第一等級,主要由國王、官吏組成的剎帝利只位居第二等級)。

這兩種因素,導致由中央朝廷派來的職業官僚,很難依靠中央王朝的威權,在當地施行管制——這與中國百姓對朝廷威儀的自然畏服,形成了鮮明對比。

只有紮根於當地,世世代代直接統治印度黑人的土邦貴族,和那些直接控制當地平民思想的寺廟婆羅門,才能在日積月累的接觸中,獲得當地平民的畏服。

流官制是中央集權的基本行政制度。一旦流官制無法施行,而只能由土著的世襲貴族和祭司(也就是婆羅門和剎帝利)控制地方,中央的最高權力必將被他們分割瓦解。

種姓制度是維護社會穩定的基礎,但同樣是瓦解中央集權的利器。在無法擺脫種姓制度的情況下,實行中央集權的政治難度可想而知。

過於安逸的地緣環境、慘遭肢解的地緣核心、種姓的制度牴觸,這三者結合到一起,印度文明的分裂基因,也就逐漸形成了。

本文為雲石地緣政治系列文章之印度篇第三部分。喜歡地緣政治和國際關係的朋友,可以訂閱微信公眾號:yunshi911(長按可複製),收看作者系列文章。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hk/world/ogggb6q.html

1967年中印邊境衝突
1967年9月11日清晨7時30分,印軍山地步兵第112旅一個連110人在一名中校營長指揮下從103陣地沿公路進至山口馬尼杆附近兵分兩路,分別南北向逼近乃堆拉山口中國哨所。中國軍隊發出嚴重警告。印軍8時零7分,首先開槍並投擲手榴彈,向印軍喊話的中國連長李彥成當場中彈犧牲,6名戰士負傷。解放軍反擊,7分鐘戰鬥結束,擊斃印軍官兵67人,用四零火箭筒摧毀印軍在中國境內設置的7處工事。8時15分,印軍敗逃,解放軍未出境追擊。印軍炮兵第十七旅隨即大規模炮擊。經中國中央軍委批准,中國炮兵第叄0八團組織30餘門八二迫擊炮和一二0迫擊炮還擊。歷時4天3夜,摧毀印軍8個炮擊陣地,兩個指揮所、兩個觀察所和23處工事及兩輛汽車,斃傷印540餘人,印軍13日22時停止炮擊。解放軍上報中央,周恩來指示:「敵人不打炮了,我也停止射擊。」14日14點46分,中國停止炮擊。 此次作戰,印軍共傷亡607人,印軍打白旗到中國境內接受移交印軍屍體和武器彈藥。中國亞東邊防部隊廣播員任致迅和西藏軍區政治部聯絡部邊防科馬景然這對軍人情侶犧牲。[9]。
10月1日11時20分,印軍廓爾喀聯隊第7營一排長率7名士兵手持廓爾喀彎刀侵入則里拉山口中國一側304號地區,中國士兵警告,廓爾喀人慾綁架中國士兵出境。中國官兵搶出戰友,將廓爾喀排長推出邊界。廓爾喀兵向中國兵射擊,當場打死打傷中國官兵各一人。印軍炮兵用51毫米和81毫米迫擊炮向中國境內射擊。
11點58分,解放軍還擊全部擊斃入侵的8名廓爾喀兵。12時中國炮兵開炮斃傷印軍195名,摧毀工事29處。印軍當晚19時55分停止炮擊。
解放軍共斃傷印軍607名,繳輕機槍1挺、衝鋒鎗9支、步槍16支及其它物資一部[1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