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愛護心臟 由自己及家人出發

2017/08/23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ug
        你有多認識自己及家人的心臟健康?要管理好我們的健康資產,心臟便是其中一個不可或缺的部份。然而,現時心血管疾病仍佔全球主要死因第一位,亦是本港第三及第四號之殺手。

        不少人都知道,高血壓、高膽固醇、高血脂、超重及吸煙等,都是心臟病的高危因素。要保護心臟,健康的飲食及生活習慣是不二法門,其實都可以從家出發。

        世界心臟組織聯會(WorldHeartFederation)提供以下四項貼士,讓您為自己及家人締造一個更「護心」的生活環境:

        一、家中常備健康食物:多選擇新鮮水果及蔬菜食物;限制食用高糖,高鹽和高脂肪的加工食品;並在家中帶備午餐到公司或學校。

        二、無煙家庭:避免在家中吸煙,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及早戒煙更能成為孩子正面積極的榜樣。

        三、了解您家庭的心血管疾病風險︰透過專業醫護檢查,了解自己的血壓、膽固醇、血糖水平以及體重指數等;一旦知道您或您的家人有相關的心血管疾病風險,可諮詢專業醫護人員,訂立相應計劃去改善健康。

        四、了解心臟病病發或中風的症狀:由心臟病引發的緊急情況亦有機會在家中發生,學習一些急救課程如心肺復甦法(CPR),一旦家人出現突發性心臟病時,能夠及早察覺並提供協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