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地產佬之戀1.1

2017/09/01 20:23:54 網誌分類: 寫作
01 Sep

(IG: writerkenneth / FB Page: 香港作家胡世君 )

 

夫婦正在客廳左顧右盼,查看牆身批蕩有否脫落、雲石地板是否完好無缺,然後望著窗外景物耳語亂指。其實也沒有甚麼,只是山腰有一些灰白色的東西,一座接一座,彷彿大沙發,左右兩邊伸出雙手環抱著。每天對著這些「沙發」需要一點勇氣,尤其農曆七月

 

大門站著一位穿黑西裝的男人,左手拿著公事包,右手悄悄伸往身後,滑到腰間以下,在深溝之間愉快地上下移動。抓著抓著,他不小心放屁,半,他勉力忍著,看到那對夫婦沒有反應,他才小心奕奕放鬆股肌,讓氣體一點點洩出。

 

「肥華。」

 

「來來來。」男人立即堆起招牌笑容,不五步,他已來到夫婦面前。

 

「上次你介紹的屋子,還勉強算是靜中帶旺,這次怎麼了,竟然給我們看『墳景』?我們向你租屋多年,也經常介紹生意給你,但你竟這樣『優待』我們」女士雙手交叉胸前,她一身典型OL裝束,手袋雖然有點舊,卻是萬元的名牌。妝容略為掉落,但她仍奮力撐大眼保持氣勢。

 

「我專誠請小時假來看樓,就沒有好一點的嗎?就如上次那一間也不錯。」

 

「幹﹗既然上次這麼好你們又不買?」肥華沒有這樣說

 

他再次把兩脥的肌肉往上推,堆出可掬笑容﹕「哈哈哈……陳太,每當有好貨我便第一個想起你們,但大家都知道中原領先指數再創新高,樓價不停升。最賤格是業主,一有機會便反價,但上次你們又說要考慮……

 

陳太厲了肥華一眼,他識趣地轉話題﹕「雖然是元朗,但小巴5分鐘便到西鐵站,來回中環不過45分鐘。你們看看,名牌屋,用料一流﹗牆很結實,地板也沒有破裂。業主是飛機師經常不在家,因此這裏保養得新的一樣。你們大可即買即住,無需裝修。」

 

「但這是墳場景啊﹗怎住?」

 

「怕甚麼?世界上最恐怖的是人,這裏遠離人煙不是更好嗎?市區人多車多『自由神』也多,下班回家我寧願清靜點好好休息。」

 

肥華打了個呵欠,趕忙以手掩口﹕「哈哈哈……還有,你們看看窗外。」

 

「就是樹和墳墓囉﹗」

 

「只要晚上天全黑,墳景消失,你們便感受到大自然的靜,就像身處澳洲藍山,那份仙氣多多錢也買不到。日間在司打拼,晚上回到家,迎著晚風,在星光下的露台喝著紅酒wonderful life﹗」肥華展開雙臂。

 

其實又有多少業主,有閒情逸緻享受自己的物業?

 

「也對,我們日間很少在家。」陳生首度開腔。

 

陳太厲了老公一眼,他垂下頭,不作聲。

 

「來來來,看看房間……

 

「房間這麼細,窗台卻這樣大,傢具都要訂造。」陳太比劃著房間大小。

                                                                                                                             

「只要善用窗台,床、書桌、衣櫃、酒吧……做甚麼也可。來來來,拿著。說中華地產肥華介紹,有折。」肥華遞上一張裝修公司名片。

 

「再來。」肥華按下浴室燈掣。

 

「黑廁,好潮濕。」

 

「山景乾爽,通風裝置又是意大利名廠,抽風力特別強。」

 

「但只得企缸,想浸浴也不行。」

 

「節省水費又環保,慳得一元得一元,適合精打細算的你們﹗雖然是企缸,但足夠兩個人站著鴛鴦浴。」肥華太胖,不敢擠進企缸示範轉身。

 

「主人房有個沒用的工作平台。」

 

「是你們清幽的私人酒吧。」

 

「沒有廚房。」

 

「開放式,增加空間感,專為你們這種『無飯夫婦』而設。」

 

「飯廳放了餐桌後連門口都出不了。」

 

「可用摺疊式『蝴蝶枱』,需要時才打開,適合靈活變通的你們。給你,說中華地產肥華介紹,有折。」肥華拿出一張傢俱店名片。

 

「但六百萬真的太貴了,可以再和業主談談嗎?」

 

「兩房新淨,45分鐘便輕鬆到達中環,才五百九十八萬,超值啊﹗而且保證銀行估足價,可能會買貴,但肯定不會買錯。只要能夠負擔,甚麼時候都可以入市。老人家智慧,磚頭最保值。

 

那有錢?……」陳生在喃喃。

 

請坐。」肥華一屁股坐在大廳窗台左邊,刻意遮窗台上的水漬,是昨晚下雨漏水所致。

 

「我們再考慮一下。」

 

「嘻嘻嘻,還考慮?這種盤賣一個少一個,我很辛苦才找到,怕被搶,所以才約你們早一點來看。灣仔新樓盤開售我也不理,反而陪你們入來看這間『筍盤』,只因你們長期關照小弟。你們看看,報紙也有說,樓價還在升,預計明年再升20%。」

 

肥華打開手內的新聞照片……電話響起。

 

「喂,對對對,我在『萬籟世宙』的鎖匙盤。哪個?就只得一罷了,兩房新淨交通方便,但六百萬也不用的那個『超筍盤』啊……是是是,有五組客想上來看嗎?未,還未,他們說要考慮……

 

肥華把公事包蓋在水漬上,在客廳踱步,拉大嗓門﹕「老闆半小時後到?那你們快點啊,早點下班去打邊爐。還想出灣仔那個樓盤?不去了,明天約了十組客……哈哈哈,錢賺不完的,老闆多的是,樓價不停升……

 

陳生拍一拍他肩膀,肥華看到他手上的東西﹕「喂,晚一點再打給你。」

 

是支票。

 

「這裏是5%細訂。」陳太拉著老公手臂,略帶緊張看著肥華。二人彷彿咬著皮球的小狗,等待主人回應,唯沒有巴尾可搖,相似度只得90分。

 

立即簽約。」陳太既興奮又帶點誠惶誠恐

 

肥華展出笑容﹕「嘻嘻嘻,你們不應該給我支票……簽咭啊﹗簽咭可晚一點才付清,還能賺取飛行里數,換機票去一趟日本後便可進新居,享受人生。」

 

「供樓後,只能夠去長洲。」陳生苦笑。

 

肥華電話響起

 

「喂,是是是,這樣嗎,明白明白……業主打來,說反價3%,你們,還買嗎?」肥華收起笑容。

 

陳生陳太面面相覷,正想取出計算機計數……肥華電話第三度叫喊

 

陳太一手搶了他的手機﹕「不用接了,我們買,立.即.簽.約﹗」

 

嘩哈哈哈哈﹗﹗﹗

 

陳生陳太合約自拍,小心避開背後的墳,然後傳送到Facebook: “Home sweet home!  Reward after hard working!  Can’t wait to live in our paradise! (心心圖案) ”

 

 

他們終於自置物業,榮升傳說中的「人生勝利組」﹗勝利與否言之尚早,但花掉598萬買墳景卻是千真萬確。

作者﹕ 香港作家胡世君 
#地產佬之連載,喜歡的,請分享﹗


我的作品
1. 小說《地產佬之戀》,於個人FB專頁 / 紙言連載中
2. 自由行天書《澳洲任我行 (悉尼、坎培拉、臥龍崗) 食買玩一本OK》
3. 愛情攻略《戀愛不是請客食飯》
4. 深度旅遊分享《打工旅人——工作假期六國誌》
(圖﹕yaho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