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斷父母壽命長短

27 Sep

八字斷父母壽命長短

人們找先生算命時,算命先生一般都會推斷一下你的父母情況,也就是“推六親”或叫“過三關”之一,我們經常聽到的是“你父母全在,一個不少”或“你父親早亡母再嫁”等斷語,甚至能推斷出具體年月和去世原因,那麼算命先生是如何從八字推斷出父母是否健在、是否雙全的壽命情況的呢?易安居算命網下面就教你怎麼通過八字斷父母壽命。
 


父母乃生身之本,每觀八字必言父母方面的情況。小孩七歲前,獨立能力差,全看父母撫養,年月柱就直接可以看作父母,而不必細分。十神可以兼看。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不再依靠父母,與父母的關係疏遠的多,八字中關於父母的信息就為次要的信息了,再後來父母就成為一種自己盡贍養的義務這種關係了。自己的八字與父母的關係,在時間的沖刷下由甜變苦了。為人子女,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健康長壽的是大多數,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年老的父母對於自己是負擔,不願贍養。無論哪種情況,子女都很關係父母的壽命。
 
那麼如何根據八字來推斷父母的壽元長短呢?古代的命理書籍把看父母壽命長短歸納出若干個短語,這當然有利於對父母的分析,但僅憑此類短語還不能作出準確地判斷。若能在判定父母的壽元的時候採用綜合分析法,幾個方面都考慮全面,不被假象所迷惑,其準確率相對較高。
 
人人都有父母,父母吉凶各有不同;從八字看父母是很重要的內容。看父母壽元需要考慮的幾個主要方面是:父母宮、父母星、刑衝化合、喜用神、比劫的旺衰、財星的旺衰等。
 
月柱父母宮喜用匯集,當然表示父母康泰高雅。若父母宮帶羊刃、七煞,又為忌神,常會遭兇死而不得善終。若年月柱再遇刑衝破害,應驗更為準確。
 
偏財為父,正印為母,推斷父母的壽命必須緊抓父母星和父母宮,通過八字結構中父母星宮的旺衰和被克情況,再配合大運流年應期來推斷。推斷原理是,偏財為父星,正印為母星,年柱為父母宮,年干看父,年支看母,弱而被克或旺而臨旺,墓而刑衝又臨墓均為死亡期限。
 
父母星明朗而又旺相,無刑衝破害,父母長壽。若父母星衰弱又遇刑衝,父母必壽短。通常來講,八字中十神的力量分佈總是不均衡的。若比劫過旺過多,而財星過弱則克父。父星和母星相比較,父星弱於母星,主父先亡。若財星過旺過多,而母星過弱則克母。
 
分析父母星,還要特別注意墓庫。若父母星衰弱而又遇墓地,墓又被刑衝化合,往往是父母的死期,此法十斷九準。
 
父母的壽元在八字中的反映,是凝固的信息。掌握了這個先天克父或克母的信息,至於何時克父或克母,還必須結合大運、流年以推斷克父或克母的具體時間。如父母星衰弱,歲運又衝克父母宮或父母星;比劫重疊,歲運遇比劫;財星重疊,歲運又遇財星;父母弱而入墓庫又被刑衝合化等,此時父母必兇。
 
古人總結的父母壽命斷語
 
比肩劫材重疊父有傷,財旺則母早亡。
因為用被沖克重則母死輕則母亡。
財印具傷,克母傷妻。
提綱克年早喪父,材星極旺早克母;女命亦克婆。
年逢殺刃遇刑害損傷父母。
偏才坐比劫遇刑衝早歲父亡。
偏才逢歲運天克地衝父亡之期。
印為用神而受制,母無能而壽短。
偏財為用而受制,父無能而壽短。
印為忌神而逢生,母多災而壽短。
偏財為忌神逢生,父大凶。
忌財,財來生官,父有官災。
財為用,官來洩財,父有官災。
印為忌神官來生印,母有官災。
 
年柱臨月令旺相之地則說明父母長壽;年干支為用神父母雙全;材衰或印衰,命中有救英,父母貧而長壽。
 
父母壽長:
1、財星扶擬合宜,則父壽長。
2、財星自坐長生父壽長(如壬財自坐申金)。
3、印星扶抑合宜,則母壽長。
4、印星自坐長生,母壽長。
 
父母短壽:
1、財為父星,財輕比劫重,定克父。
2、財星被克或被比劫星所劫或不見財星且幼運不吉者,必先喪父。
3、財星被沖重者,克父。
4、財星太弱在幹,且自坐死絕者,克父。
5、印星為母,印衰財旺,必克母。
6、印星被沖重者,克母。
7、印星太弱,且自坐死絕者,母不壽。
8、用印而被破者,母賢而早喪。
 
盲師斷父母壽命口訣
 
斷父親死亡時間
比劫重重雖克父,不見偏財命也固,歲運若遇偏財來,父死非命無救助。
偏財臨庫又見衝,歲運見庫父壽終,天沖地衝見偏財,父亡之期提前來。
年干受克父先死,年食月裊父早埋,年柱納音被月克,歲運同克父必亡。
偏財臨旺克神衰,旺極歲運父死埋。
 
斷母親死亡時間
財多無印母無兇,歲運逢印母必亡,天地轉殺逢印綬,母命必然不長壽。
年支受衝母早亡,年印月財母必傷,正印遇墓被刑衝,再臨墓庫母壽終。
天克地衝傷正印,無救之時母被埋,官殺死絕財特旺,歲運逢之母亡期。
四柱印旺財星衰,旺極歲運母死埋。
 
斷能否送父母終
父母送終看克衝,衝克必定能送終,相生相合不見面,四柱五行來推驗。
雖沖沖神遭逆克,最後可能不送終。
 
判斷能否給父母送終時以年月為父母,日柱為自身,凡日干與年月幹相剋者,日支衝克年月支者自己定能為父母送終,凡是日干與年月幹相生相合者定然不能為父母送終。若年月干支很旺而日柱很弱雖相衝克,而日干支反被傷,這就叫雖沖沖神遭逆克,也可能送終也可能不送終。天干看送父地支看送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