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持戒清淨一遍〈楞嚴咒〉就能解決問題   很多人問我“你持戒嗎?”   我不知道怎麼樣持

2017/09/27 10:57:30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27 Sep

聖空法師:持戒清淨一遍〈楞嚴咒〉就能解決問題

 

很多人問我“你持戒嗎?”

 

我不知道怎麼樣持戒,我只知道六根清淨,攝心為戒,不立知見,直指人心,在心地上下功夫。這是《楞嚴經》的特色,所以再多的戒你可以不知道,但是你一定要攝心,攝心為戒,六根清淨。因戒生定,因定生慧,名為三無漏學。

 

如果要修習這個法(楞嚴法門),不是不持戒,是持戒的要求非常高,那到底高到什麼程度?六根清淨是第一步,你達不到六根清淨,你誦的楞嚴咒,就是夾雜,就產生不了禅定功夫,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楞嚴咒的力量也發揮不出來。所以我們要持戒。當你持戒清淨的時候,這個楞嚴咒你誦一遍就能解決問題。

 

如果你一天不停的在動念,不停的在打妄想,最後念完了,回顧一想,妄想多還是咒語多?搞不清楚,那你這樣,功夫根本就上不來。念了幾十年,最後妄想還是很多,因為止不住。《楞嚴經》修行的第一步,就是毗婆捨那,進入止觀,這就是《圓覺了義經》上講的三個步驟:止觀,空觀,假觀。至於你先修空觀,還是假觀,那是你的事情。假觀就是運用,空觀就是用完了歸位,歸到真心自性,那這個要結合起來就天衣無縫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