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酊兵丁
酩酊兵丁
酩酊兵丁

轉載:嶺南領先

2017/10/03 02:24:27 網誌分類: 論盡香港
03 Oct

今日國慶假期,明報來電訪問我,對嶺南學生要求我辭去嶺南校董一事,有何睇法?基本上我有以下的回應:

- 1)首先說明,學生熱誠參與社會事務是值得欣賞的。但他們必須要搞清楚運動的本質和方向,不要被別有用心的人誤導和利用。

2)究竟譴責何君堯甚麼?大家要搞清楚917集會的主題是反港獨、革走戴耀廷,集會是在合法合情合理情況下舉行,並沒有鼓吹武力或暴力。殺無赦並非煽動武力,而是對港獨予以否定,是義憤填胸、敵慨同仇之意!

3)遺憾的是別有用心的傳媒,將整個集會的主題淡化,以轉移視線手法,大搞文字獄,製造白色恐怖,以偏概全地去報導,充斥著不乎事實的指責。相反對戴耀廷所犯的罪行,隻字不提。

4)戴耀廷自己也承認了引致香港79天佔中運動是違法的,事件直接破壞了香港的經濟,擾攘至今已有三年,其間社會秩序受到衝擊,年青人因被慫恿犯法,而鋃鐺入獄者為數不少!身為教法律的戴耀廷,教人公民抗命,罪大惡極,今天他仍然逍遙法外,公理何在!是非黑白已顯而易見,難道還需要用顯微鏡去細看?

5)何君堯的917革走戴耀廷活動,是從良心出發,有法可依。學生又怎會有理由提出譴責?又怎可要求何君堯辭去嶺南校董呢?

6)至於有關指控的言行,並非在嶺南學校內發表或進行,根本與嶺南大學無關!按照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及校長馬裴森在處理關於戴耀廷投訴所說,校方沒有權力去干預講師在課室以外的行為,試問大學又有何權力去干預校董在校外的言行,又怎可追究?

7)學生應該認真思考過去幾年社會發生的種種事情,尋找是與非。究竟港獨是否有出路?究竟學生以粗鄙和歹毒言論去侮辱別人以及自己的民族是否正確?我們應否繼續姑息還是予以痛斥呢?

8)祖國發展一日千里,我們應否把握機遇與時並進,還是繼續停滯糾纏?

9)前路究竟往那裏走?

10)何君堯歡迎與學生對話,但必須在有秩序和互相尊重的前提下進行,大家可以安排一個雙方合適的時間進行,加強溝通以探求真理就是最基本的目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酩酊兵丁
酩酊兵丁 2020/02/29

不幸得很, 我看很多自稱為"Hongkonger"者亦可歸入此類--Best-slave!

Joe Chan
Joe Chan 2020/02/27

美國人有一名詞叫best-slave(最佳黑奴隸). Best-slave不僅是對主人的忠誠和順從,他還認同主人的價值觀,並模仿主人的行為,更甚的是他鄙視自己同種的黑奴農田工人。 Best-slave住在主人屋地下室的黑暗潮濕角落,穿著主人的扔掉破舊衣服。 他忠實,勤奮和小心翼翼地服務於主人,並模人方主人的一舉一動和說話方式。 他鄙視自己同種的奴隸農工,並以高昂的態度指指點點自己同種奴隸不懂禮節。

陶傑就是典型的Best-slave人物。他的主人就是英國白人。他在白人眼中就是一個會寫字的Best-slave。

愚公
愚公 2020/02/24

唔想用呢D字句鬧但也不能:死黑暴!

酩酊兵丁
酩酊兵丁 2020/02/18
@傾訴悲傷...

武肺迄今死1400人不到;美國流感死亡知多少?看來這一隻屎坑烏蠅也還是個盲頭烏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