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男子逗貓被抓傷沒在意 數月後腦萎縮四肢發抖死亡

2017/10/15 23:30:01 網誌分類: 時事
15 Oct

達川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計免科科長唐捷介紹,狂犬病的潛伏期可達28年之久,一旦發作死亡率為100%。目前醫學上沒有方法能夠挽回發病者的生命。 {#icono_71}{#icono_71}

男子逗貓被抓傷沒在意 數月後腦萎縮四肢發抖死亡
2017/10/15 14:10 | 來源 / 成都商報

巴中一名男子春節期間逗貓玩兒時被貓抓傷皮膚,且沒有及時處理。幾個月後,該男子出現反應遲鈍等現象,被醫院診斷為極可能是狂犬病,於9月9日不治去世。

據瞭解,現今養貓人士越來越多,但比起被狗咬傷,被貓抓傷往往容易被忽略。疾控專家表示:要是被溫血動物所傷,都有帶狂犬病毒的可能,無論大傷小傷都應及時接種疫苗,一定不能大意。

貓傷後未處理 疑患狂犬病死亡

巴中市巴州區梁永鎮65歲村民羅明,2017年春節期間逗貓玩兒時手被貓爪劃破了皮膚,當時沒有注意,也沒有進行處理。

羅明的兒媳婦劉怡告訴成都商報用戶端記者,今年6月,公公羅明出現反應遲鈍等現象,隨後家人將其送往巴中市中心醫院檢查,發現腦萎縮和腦梗塞,有四肢發抖等症狀。當時考慮到公公已經60多歲,得這些病比較正常。

在醫院治療幾天後,羅明的病情急轉直下,已經無法行走。8月12日,羅明轉院到重慶第三軍醫大學新橋醫院。轉院後,羅明陷入昏迷狀態,期間數次醒來,也出現怕水怕風及咬舌等症狀。核磁共振檢查和化驗發現,羅明的病症可能是瘋牛病或者狂犬病。

“公公從來不吃牛肉,也沒有被狗咬傷過。”劉怡介紹道。醫生通過排除,認為羅明極有可能是被貓抓後患上狂犬病。隨後的9月9日,羅明不治去世。

圖據網路 圖文無關

貓傷人越來越多及時接種疫苗不能大意

成都商報用戶端記者從達州市疾控中心瞭解到,達州每年接種狂犬疫苗的人數在1.3萬人左右,接種後要登記電話隨訪。達川區疾控中心預防接診門診部的工作人員介紹,全區每年狂犬疫苗接種在4000人左右。從登記的資料看,從今年6月6日開始,門診接種數量有159人,其中被狗傷的案例為74例,被貓傷後打狂犬疫苗的61例。達川區人民醫院門診部預防接種科室的工作人員則介紹,從2017年1月1日至今,共166例接種狂犬疫苗,其中39例為被貓所傷。達川區疾控中心工作人員介紹,貓傷人的案例以前比較少,資料上升與養貓當寵物的人數增多有關。

達川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計免科科長唐捷介紹,狂犬病的潛伏期可達28年之久,一旦發作死亡率為100%。目前醫學上沒有方法能夠挽回發病者的生命。唐捷特別說明,攜帶狂犬病病毒的動物主要是狗和蝙蝠,其次是貓和老鼠等溫血動物。其中蝙蝠大家接觸比較少,常見排名的順序最多是狗,其次是貓和鼠。“總體來說,除人外,被其他的溫血動物所傷之後,都應該打狂犬疫苗。”唐捷說。

(責任編輯:許馨如)

 

  男子逗貓被抓傷沒在意 數月後腦萎縮四肢發抖死亡

  http://mastvnet.com/news/society/2017-10-15/news_content_195116.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