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飓风袭击已月余 美属波多黎各仍处断电断水困境

2017/10/20 22:33:21 網誌分類: 帝國
20 Oct

飓风袭击已月余 美属波多黎各仍处断电断水困境

2017-10-20 16:44:00    环球网    李婧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18日报道,四级飓风“玛丽亚”袭击虽然已过了一个月后,但遭受袭击的美属波多黎各全岛仍有大部分地区断水断电,一些人甚至前往联邦危险废料堆放场寻找水,弃安全风险于不顾。

据报道,目前全岛约80%以上的家庭仍没有电力供应,1/3以上当地家庭(约100万美国公民)都没有可靠的饮用水。当地居民Sostre(索尔斯特)表示,每天醒来,看到的都是一片狼藉。

据报道,美国联邦政府表示,其致力于帮助波多黎各,但却面临极具挑战的情况,其中包括道路狭窄混乱,导致大型的救援车辆无法通行,电力和水系统仍存在着原有的问题。报道指出,当地大部分的环境仍像昨天才遭受的飓风袭击,而不像已经过了一个月。山上的树枝都被折断,像巨人的手杖般陷在泥土中。悬挂着的电线像是从天而降的意大利面条。屋顶和围栏的钣金变成了散落在山上的一条条松软的口香糖。像索尔斯特这样的居民每天都面对这片狼藉。

全岛断水情况仍非常严重。据政府估计,波多黎各有340万人,截至17日,约35%的家庭仍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美国联邦紧急救济署(FEMA)副联邦协调官贾斯托•埃尔南德斯(Justo Hernandez)表示,自9月20日飓风“玛利亚”袭击以来,联邦紧急救济署已经提供了2360万升的瓶装水和散装水,这包括送到医院和透析中心的水。但这只占整个地区饮用水需求的9%左右,如果包括基本的烹饪和卫生需求,这只是一个很小的分数。

据报道,联邦紧急救济署表示已经给当地居民分发了饮用水净化片及6个移动过滤系统。其告诉当地人,如果无法获得瓶装水,就煮水或加入净水片。数周过去了,许多居民仍渴望获得饮用水。

报道称,在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附近的多拉多市,人们对水极其渴望,以至于他们前往联邦危险废料堆放场寻找能饮用的东西。据报道,人们明知该地的水含有致癌的工业化学品,但仍冒险从这儿取水,而该地的井水是否安全仍未能确定。日前,环保局对超级基金(Superfund)污染场址的水井进行检测。一名居民表示:“如果我再不喝水,我就要死了,所以我可能得尝试喝这里的水。”

四级飓风“玛利亚”上月底登陆波多黎各,给这个美属岛屿造成百年一遇的灾害。此后,波多黎各就曾有地方官员曾指责联邦政府救灾不力。

   (实习编译:李婧妍 审稿:谭利娅)

责编:冷春洋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10/1133288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