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Coworth Park鄉郊餐廳

2017/11/08 10:11:18 網誌分類: 生活
08 Nov
        為明年英國美食之旅探路,倫敦以外,周邊的城市也要認真去看看。阿斯科特(Ascot)離倫敦市一小時,經典的英式莊園生活享受,是倫敦人逃離城市、周末放輕鬆的生活地。

        CoworthPark很有名,英國阿斯科特夏日的馬球比賽就在這裏舉行。CoworthPark酒店,佔地超過二百四十英畝,包括水療中心、馬球場及馬術場地。酒店原屬英國貴族的鄉間別墅,二○一○年經過內部重建後開業成為豪華鄉村莊園酒店。酒店鄰近溫莎堡與溫莎大公園,朋友說:「倫敦的真貴族,都會有別墅在這裏!」

        有名人貴族,自然有星級的餐廳。CoworthParkRestaurant以現代歐陸菜省招牌,是酒店一星的米芝蓮代表。鄉村餐廳,味道極富現代感,柚子、蟹肉、青瓜批,以解構的「破碎」形態在小碗內「復原」。一道西方前菜,在日式影響下的柚子與抹茶粉而多了一份亞洲個性。同樣展現出「亞洲心」的熱盆,是聽了已經厭怕及充滿油膩感的鴨肝,但主廚懂得「油量控制」,鴨肝小小,僅大於一口多些,佐以焦糖薑片,杏仁與提子的多層口感,味道平衡以外,又充滿了新思潮。餐廳的出品很穩定,接下來的上湯浸椰菜也十分出色,配以薯蓉麵糰子及秋日的栗子肉,在素菜上表現出極高水平。

        出色又有趣的不單在食物上,酒食的配搭也是前衞派。我選六十五英鎊的WinePairing,有英國、南非、瑞典與西班牙等新風格又美味的葡萄與蘋果酒在搭配,當中一個有趣的酒食配,更用上倫敦手工啤酒配浸椰菜。能夠善用資源跳出傳統,又做到特色美味,多給餐廳一顆星會更合理。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