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證監,監管不力,令香港股場大鱷橫行,食人唔吐骨,

2017/12/09 11:14:32 網誌分類: 經濟
09 Dec

香港證監,監管不力,令香港股場大鱷橫行,食人唔吐骨,
売股,三無股泛濫(無利潤,無業績,無息批)炒家組成網絡,
互相持股,操控股價,舞高弄低,魚肉股民,
當股價跌到ー仙就十股合ー股,再跌到ー仙就再十股合ー股,又供股再炒,令股民損失慘重,香港證監完全不聞不問,
喂之曰自由市場。不執法,由混水公司去狙撃那些妖股,
名之曰市埸自動修正,
搞到細價股風聲鶴唳,人心惶惶。
然後港股中港通後,内地股民可買港股,中國證監爲了保護内地股民,
向香港證監提出要求,
要香港證監肅清香港股市中那種害人妖股。
香港證監才開始行動執法。
本來股票市場要有機制,
ー年虧蝕公司要給它ー支黑旗,ニ年二支黑旗,連續三年虧蝕給三支黑旗。
三年無利潤虧蝕公司要停牌,取消上市資格。在股票中標明,令股民識辨,
跌破ー仙,若十合ー只許ー次,合并完後再跌破1仙要停牌。
證監誓殲「邪惡集團」
證監會法規執行部執行董事魏建新表示,正調查15家新股保薦人,指它們的把關工作有缺失,並導致投資者數以十億元計的損失。同時,證監會亦留意到多個由公司網絡組成的「邪惡集團」(Nefarious Groups)出現,證監會已啟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搜查行動。
魏建新昨日出席論壇時指出,對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構成最大威脅是企業詐騙及失當行為。
涉136個案 28宗嚴重
他指出,證監會現正調查136宗有關個案,當中有28宗尤其嚴重。大部分嚴重個案涉及誇大收入和循環融資,當中很多由關聯方和假客戶構成。
同時,證監會留意到在多宗企業詐騙個案中,相通之處是公司上市時,保薦人並未有做好把關工作,如沒有驗證關鍵業務數據,包括主要客戶及收入等資料。因此,證監會尤其關注保薦人工作與企業造假的關係。他強調,保薦人是有責任,就上市申請人的披露進行盡職審查,證監會盡一切努力確保保薦人需要問責。
證監會亦留意到近年有多個由公司網絡組成的「邪惡集團」出現,它們利用監管的盲點,偽裝進行表面上是合法、但從商業角度上是並不合理的交易。它們甚至以市場操控的手法欺騙小投資者。
傳賤價掟殼股拆網
魏建新表示,證監會早前成立的跨部門小組(ICE)現正執行一套複雜的監管策略,以識別及殲滅這些集團。對於其中一個網絡集團,證監會更已啟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搜查行動,調動證監會三個部門共136人,上門進行搜索。證監會現正處理從搜查中取得有關證據。
市場人士形容,證監會有關行動非常「震撼」,市傳有關網絡集團已不斷放售手上的殼股,甚至以較低價沽出,「聽聞一隻主板殼,四億多元都肯賣出!」亦有指,不少公司也相繼出售網絡集團內的其他公司股份,即是所謂「拆網」,以免成為監管機構針對對象。
公共專業聯盟財經政策發言人甄文星表示,現時有約100家保薦人,有15%保薦人被調查是值得關注的數字。以現時不少保薦人行的人手及經驗,根本難以應付盡職審查工作,他建議可效法英國另聘用會計師行獨立地為保薦人工作,可以將大部分保薦人律師之工作轉交給保薦人會計師來處理。
此外,曾有內地民企串同當地官方單位造假,導致保薦人防不勝防,將所有責任推去保薦人也不公平。
研新方案跨境搜證
另外,魏建新又提到,現時跨境搜證是證監會最大的監管挑戰,正研究一套新監管對策處理這問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