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情結:耶穌是神嗎?

2018/01/12 19:29:28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2 Jan


耶穌情結:耶穌是神嗎?

你曾否遇過極有個人魅力,總是群眾目光焦點的人?或許是他的個性或他展現出的智慧—無論如何,這種人的某個面向總是令人感到高深莫測。兩千年前的耶穌基督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對於看見耶穌、聽見他講道的人,他的偉大是無庸置疑的。然而,在許多偉人被遺忘於歷史洪流中的同時,拿撒勒人耶穌仍然是眾多書籍與媒體爭議的焦點。爭議性從何而來?就源自於耶穌對於自已所做的極端宣告。

出身於以色列加利利海邊默默無名的偏僻村莊,這位木匠作了從未有人預料到的宣告;若這些宣告是真的,我們的生命必然受其影響。根據耶穌的話,你我是特別的,是關乎全宇宙的盛大計畫的一部分;而他是這一切的中心。諸如此類的宣告無非震撼了所有聽見的人。

也是因為這些令人驚訝、無法想像的宣告,使得他被羅馬政權與猶太統治階級視為瘋子、怪人。然而,儘管耶穌不屬於權力核心,沒有頭銜、身世,沒有政治背景與幕後支持者,他在三年間改變了全世界未來二十個世紀的發展。有許多道德與宗教領袖同樣留下他們的足跡與影響力—但無人能及這位來自拿撒勒的不知名木匠。

耶穌基督到底有什麼特質造成這樣的差異?他到底是一位偉人,或不只是一位偉人?

這些問題直搗耶穌到底是誰的核心。有些人相信他僅僅是一位偉大的道德教師;有些人相信他單單是世界上最龐大的宗教的教主。但許多人相信他不只如此。基督徒相信,耶穌是來自地球之外的訪客,是成為人的神,與我們一起居住、生活。更甚者,他們相信有足夠的證據支持他們的信念。

耶穌到底是誰?真正的耶穌長什麼樣子?我們來好好看一看。

當我們進一步觀察這位全世界最具爭議的人物,我們首先要問:耶穌有可能僅僅是一位偉大的道德教師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