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如何獅子吼?

2018/01/25 11:42:54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25 Jan

問:如何獅子吼?

聖空法師:首先你要明白宇宙人生的真理,在明白這個真理的基礎上,提起來正知正念正覺,力行到位。當你正氣足、一念不生、沒有自私自利、沒有貪嗔癡的時候,你發出的聲音就能震耳欲聾、翻江倒海,魔都喪膽,這就是獅子吼。

◎你如果想要攝受別人,首先就要降伏我們自己的散亂無明之心,而且要做到。如果你做不到,那你說話就沒有力度,別人也不會聽你的。如果你念念都能做到的話,那你說出來的每一句話都能攝受別人。

◎你們身體為什麼不好?就是動了思維了,思維就是無明,不動思維是傷害不到你的,為什麼?真心自性是空的,怎麼可能傷害到你呢?只有無明才是有為的、有漏的、才是有相的,你要明白這個道理才行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