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當金錢奴隸,要做金錢的主人。

2018/02/20 08:03:46 網誌分類: 經濟
20 Feb

不要當金錢奴隸,要做金錢的主人。

當你有億萬家財,生不帯來,死不帯走,日求两餐,夜求ー宿,如何能化盡億萬家財?你就想,如此多錢,不享樂將會白過,到百年歸老後就無法帯走ー文錢。你就吃渇玩樂,花天酒地,鋪張浪費,財大氣粗,包ニ奶無數,過着奢糜的生活。結果令婚姻破裂,家庭不和,酒色過度傷壞身體,命不長。這是因金錢至禍,是當了金錢奴隸。正所謂自私、奢糜生活百害而無一利,富貴不能長久。

如果你億萬家財,你時時刻刻緊記,金錢來之不易,要節儉,生活清淡,低調,金錢用在需要之上,做善事,捐施,善用金錢,你就能増智慧長壽。富貴長久。這是金錢的主人。正所謂行善積德、惠澤社群。流芳百世、富貴長久。子孫興盛。

美國巨富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教導孩子使用零用錢的方法是:要節儉,20%的零用錢將用於公益事業。20%的零用錢將用於儲蓄。

看世界超級富豪都是將全副家産捐給慈善事業,

城中富豪也是生平節儉,不會大魚大肉,大飮大食,

城中某超級富豪平時只食粥送魚仔,

但做善事則ー擲千金,十億百億捐給慈善事業,

所以:那些富豪智慧超人,錢追住他們,想不要都不行。

如果用之花天酒地,三妻四妾,過著奢糜的生活。

奢糜的生活會令人墮落,玩物喪志。

好色好酒會傷身,命不長。

古代有擁財自重.富可敵國,被皇帝疾妒至禍,古代有幾個巨富沒好下場。清朝和珅被皇上抄家賜死,秦朝呂不韋,被秦皇迫至飲鴆自殺。

明朝沈萬三,他的女婿顧學文被牽涉進了藍玉案,不僅顧家被滅門,沈家也因此廣受株連,幾乎被滿門抄斬,被朱元章發配雲南、充軍,財產半數充公。沈家也就此衰落。

清朝巨富胡雪巖,因銀號擠提而破産。西晋巨富石崇被,到頭來因美妾綠珠而遭殺身之禍,満門抄斬。

佛家有言:好淫的人腦髓下墜,智慧全消,

當人沒有智慧,在陷阱處處的商埸.股市,很快中伏,家當敗清。如台灣靠炒股發達的黃任中,香港炒樓起家的神童輝,好酒色,過着奢糜生活,結果家業敗清,到頭來不能善終。

我們能留給後代的物質財富早晚會被揮霍一空,只有精神財富才能萬代長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