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朝美值接談判,中國盡失先機,未必!

2018/03/19 23:10:28 網誌分類: 政治
19 Mar

金正恩提出,值接同川普談判,有論者認為,中國盡失先機,說甚麼美國同朝交好,利用朝牽制中國,甚至只令朝停核,不禁核,利用朝對付中國,令朝如越南一樣對抗中國,令中國多一個敵人,少一個朋友。失去一個保護自己頻障。令中國有排麻煩。我認為。中國在不在埸一起談判,只是面子問題,朝鮮真的舍中投美嗎?我看未必,就算她象缅甸一樣,先投美,到頭来失去中國的市場,經濟一厥不振,靠美日也挽救不了。後來又不是死死氣重投中國懷抱?連菲律賓都被中國巨大市場吸引投向中國。如果川普要求朝停核不禁核,第一個反彈的一定是韓日二個盟友,很可能得一失二,中國盡可能從中拉攏日韓對付美國。朝鮮擁核這個籌碼早已失去效用,自從中韓建交。朝鮮早已對中國懷恨在心。心有隔核。中國根本無法控制朝鮮不試核武。如果中國不參加制裁,中國两面不討好,更受國際孤立。受困擾無休無止,更被美國組成美日韓堅強聯盟圍堵中國。川普對世界發起貿易戰,更是重點只針對中國,其實中國可以拉攏其他國家,對她們大做互惠政策,孤立美國。減少對美國的依賴。大國搏奕要用腦,并不是1加1=2那麼簡單。很多人往往被表面現象所蒙蔽,往往誤判。又如:說一路一带失敗,很多盟友缩沙。又云,一路一带項目根本是蝕本生意,必是慘敗收埸。其實,一路一带項目并不是蝕本,只是利微而已,當一路一带網絡建立。其貿易利益巨大,其利豐厚,又豈是鼠目寸光之人能看到?如果被先進國家去做一路一帶,一定蝕大本。所以,一路一带,只有中國才能做。美印日去搞一路一带。一定失敗告终。至於盟友缩沙。只是策略問題,目前金融風暴已經醞釀,暫停項目只是權宜之計。到時金融風暴過去了。項目自然重新上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