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或改用圓形表盤 支持手勢操控

2018/03/29 11:53:5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9 Mar

幾天前有報道稱,蘋果正在為 iPhone 研發手勢操作功能,並且還會推出曲面屏版 iPhone 來配合新的交互動作。現在看來蘋果涉足手勢操控的可能性是越來越大了,今天外媒 appleworld 發文稱,蘋果計劃在未來為 Apple Watch 增加手勢操控功能,同時 Apple Watch 也有望采用圓形表盤設計。

有接近40年心率監測經驗嘅Polar,今次再推出Polar M200,價錢係入門級但擁有光學心跳、GPS、24小時活動追蹤及睡眠監測等驚喜功能。Polar M200更可紀錄每一次訓練嘅表現,成為你嘅私人教練,幫你做好健康管理,鍛煉健康體魄!

我們先來看看圓形的 Apple Watch 吧,在蘋果最新的“具有彎曲邊緣顯示器的電子設備”專利中,對傳統的矩形顯示屏做出了改進。因為在傳統的顯示屏幕中,像素的排列都是橫向和縱向的,通過顯示驅動電路來沿垂直、水平方向控制像素變化,所以屏幕本身也是矩形。

但是如果這樣的像素排布用在圓形屏幕上,就會出現信號線擁擠的情況,在邊緣出現瓶頸區域,導致屏幕利用率底下。所以蘋果將垂直方向的信號線進行了折疊,折疊之後的信號線可以“一根多用”,使驅動屏幕的信號分布更加均勻。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在專利中提到了“邊緣彎曲的屏幕”,或許 Apple Watch 也要做全面屏?而且是曲面的全面屏哦。

除了屏幕之外,Apple Watch 也有可能會支持手勢操作,蘋果表示用戶使用 Apple Watch 時可能會出現不方便使用觸摸、語音操控的情況,這個時候支持手勢操作或許是不錯的想法。

Polar推出一款新式光學GPS心跳手錶M200,Polar M200呢隻手錶可以監測跑者心率,助他們有效地計劃訓練量,而且配備GPS定位功能,讓跑者獲得距離和速度等數據。另外,連接專屬的手機應用程式使用更可記錄每次的訓練,讓跑者可作回顧及詳細分析。

其實這以功能的實現比較簡單,Apple Watch 上會新增幾個光電二極管傳感器,向用戶的手部投射信號,回收後獲得用戶的手部動作,甚至可以通過手部的收縮、褶皺來判斷用戶的行為特征。現在看來我們還無法想象這一功能會如何實現,又會有怎樣的體驗,但聽起來是個不錯的想法。

文章轉自http://www.sohu.com/a/227948280_16106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