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搬家的通病

2018/05/12 10:42:1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y
          這天在網上登了許多舊照片,都是以前工作跟明星的合影,也有拍戲的劇照,有的十幾年前,有的三十年前。

          時光荏苒,都是在香港最好年代發生的事情,經歷過該段日子的朋友見了,覺得特別親切,都跟着我懷起舊來。

          有個朋友笑問我,你在搬家嗎?我說差不多,我是在收拾書房。

          收拾書房跟搬家一樣,一定會翻出許多舊東西、舊文件、舊記事本、舊照片——本來手腳挺快的,但舊東西一翻出來,人就好像被釘住了。

          於是也就管不得是要搬家還是收拾書房,一頭就扎進舊物中去了。

          一張照片或者一張紙片,都會引出一段記憶,那其實是一段歲月經歷,包括喜怒哀樂,包含情感起落。

          時日久遠,本來記憶也已塵封,突然被翻了出來,就像無形中有一隻手,在塵封的記憶上撫了一下,那感覺猶如下雨天車頭玻璃上的水撥。

          一刷之下,腦子像突然進光,頓時通透明亮。想不起來的東西都清晰地想起來了。

          時間就在你被這些舊物釘住的那一刻起,不知不覺流淌而去,結果一個晚上過去,通宵達旦,無所事事。許多人搬家搬了很久都搬不出去,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很多試過搬家搬了很久都搬不出去的人,看到我突然發生的懷舊舉動,便以為我也在搬家,禁不住都笑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