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昆明

2018/06/01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n
          離開昆明南面約三十分鐘車程的滇池,是中國第六大淡水湖泊。L說:「帶你去吃最好的雲南菜!」就這樣,在下班的繁忙時間塞了近一小時二十分車,到達滇池邊SuperLujo西班牙餐廳的私人空間,吃最好的雲南菜!

          西班牙人做雲南菜你都吃過嗎?L像看穿了心事一樣說:「不是西班牙人在做,只是他們家的老闆愛研究美食,開了家私房菜餐廳招待朋友,把雲南菜品做精研。」

          汽鍋雞是雲南名菜,大鍋煮好後,分以小型蒸鍋再蒸煮,把最好的味道昇華!涼拌茭筍是時令美味,茭筍切幼,質感像「麵條」,入口是筍香。高麗肉紫芥肉拼盤是懷舊與創新的結合,自家的肥豬油切成一厘米方條滾漿油炸成脆條後,再滾上白糖漿。高麗肉入口外脆甜蜜,熱油滋滋透香,一點油膩感也沒有,非常美味爽口。紫芥肉用的是去皮五花腩條切方丁,滾上麵包糠炸脆,此菜難度十分高,豬肉入口要鬆軟多汁,外層香鬆,讓我想到日本大阪市流行的串揚,一口香脆鬆!

          SuperLujo既是西班牙餐廳,也有進口葡萄酒與黑毛豬火腿肉。愛吃的人懂得將味道練成精。雲南黃牛肉冷片白烚冷切做法簡單,四分一是油脂膏,四分三是老黃牛肉,蘸一些辣粉,入口油香潤滑,老牛肉牛味十足,食材就是美味!

          SuperLujo私房雲南菜不對外開放,老闆陸先生說愛吃就好,紀老師不用寫。好的東西不能不介紹,達氏鰉鱘魚魚子醬是雲南山城對外出口到歐陸的高級魚子醬,質量好,味道鮮,吃一口就不能停口。問一句陸總,能買一些帶回家嗎?陸總說:「這個可找我!」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