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復談 商品貨幣回穩

2018/06/05 04:12:19 網誌分類: 經濟
05 Jun
          美國財長努欽周一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將於下周在華盛頓恢復,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到華盛頓會見他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努欽稱中國推遲訪問蒙大拿州和內布拉斯加州農業區是出於美方要求,以避免談判出現混亂。另外,中國進口商周一購買了約10船美國大豆船貨。自2018年7月中國政府將美豆進口關稅上調25%以來,周一達成的大豆交易是中國民間進口商規模最大的交易之一。消息稍為提振投資市場的風險偏好,澳元及紐元亦見自低位回升;然而,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和中東緊張局勢仍會壓制市場冒險意願。

          澳元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剛從超賣區域回升,可望自上月以來的跌勢有著緩和跡象。向上較近阻力先看100天平均線0.6890水平,關鍵會指向200天平均線,此指標在今年2月、4月及7月亦曾上探,但結果都是掉頭回挫,目前200天線處於0.70水平。另外,亦要留意MACD指標剛下破信號線,須慎防澳元在中期而言仍未擺脫弱勢,上周低位0.6760料仍視為短期支撐,較大支持預估在0.6670及0.65水平。

          紐元兌美元方面,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同樣亦剛自超賣區域回升,預示着匯價短期有喘穩傾向。當前阻力先看延伸自7月的下降趨向線,目前位於0.6370,若紐元在後市可突破此區,才可望在技術上擺脫這段時期的疲勢。黃金比率計算,38.2%及50%的反彈水準將看至0.6460及0.6520,擴展至61.8%則為0.6585。然而,同樣見MACD正跌破訊號線,紐元的反彈空間料會受限,甚至以中期走勢看也再次探低的機會。支持位先會參考上周低位0.6255,關鍵參考2015年8月低位0.62以至0.6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