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東方表行盈喜可期

2018/06/06 04:12:13 網誌分類: 經濟
06 Jun
         訪港旅客增加,舖租轉趨平穩,本港零售股盈利和股價普遍回升。剛發出盈喜的東方表行(398),昨日股價挑戰五十二周新高。

          東方表行是香港售賣瑞士名錶的老牌表行,在行內早有口碑。惟近年訪港旅客下跌以及舖租持續上升,令毛利和利潤率大減,上年度盈利大減至1000餘萬元,要派特別股息才使股東們不至「食穀種」。

          截至去年九月結上半年度,東方盈利按年大增10倍至4000多萬元,折合每股賺八仙,中期息派兩仙。周一集團收市後發盈喜指出,「估計本集團盈利將遠高於去年,主要由於經營環境改善,令集團得到較高利潤率,以及在該年度控制成本措施有效所致」。盈喜內容很簡單,公司在上半年度業務正常化,即旅客消費增加,高級名錶價格提升,以及新簽約舖租略有減少,和把舖租太貴的分店結束等,令毛利率和盈利大幅提升。

        現金多或派特息

          筆者保守估計,東方表行全年盈利可望接近一億元,折合每股盈利約18仙,末期息可望派八仙,全年派息10仙,預期市盈率約15倍,息率約三厘多。雖然牌面上不太吸引,但上述派息只是較保守估計,以公司財政實力來看,是有可能另派特別息。

          東方表行每股資產淨值接近四元,約有八億元淨現金,即每股逾1.4元。從目前情況來看,公司不需要在港大規模擴充份店,內地分店也會繼續循序漸進擴張,因此公司有能力在經營環境改善後,把較多現金以特別息形式回饋股東,對股價可望帶來新爆發力。

        隨零售業回暖恢復增長

          公司香港業務經過舖租支出減少後,可望隨著高級零售業回暖,恢復穩定增長。

          公司在內地已建立品牌效應,隨著內地減少進口關稅促進內需,可望惠及名錶等奢侈品,對東方表行在中國業務有更大發展空間。

          從股價對資產淨值折讓以至手上淨現金來看,東方表行股價雖然較一年內低位回升一倍,實際仍屬偏低。

          從現時中港經濟環境來看,公司每年維持兩成增長是合理期待。由於股價已經反彈,後市表現還要視乎公司的派息政策。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