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溫馨提示>中美貿易戰可能是雙贏 20180715

2018/07/15 00:44:20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ul

<小貓溫馨提示>中美貿易戰可能是雙贏 20180715

6月尾原本ALL IN了內銀, 打算長揸的, 過去兩周經歷了除淨, 反彈, 又跌, 又反彈, 又跌......

因為都是意料中事, 所以繼續如常生活, 這時候就是發揮我們內銀投資特長的時候了, 小貓陪大家一起死坐吧~

唯獨上周小米上市竟然跌穿招股價, 正當幾乎所有分析員都唔睇好小米, 叫大家不要追貨的時候, 小貓就偷偷把1/3內銀換了小米, 僥倖地升到周五, 在收市競價全數沽出了。

或者小米還能再升一倍, 甚至長升長有, 但小貓始終是熟悉內銀多D, 唔熟唔食, 小米之後的升幅, 就留給各位師兄姐賺了, 下周搵位重入內銀。

---

小貓在過去一年裡, 不斷重覆提醒大家, 牛三前很有可能會有一次50天跌穿250天的牛回頭。
(那時候還是大升浪, 未有貿易戰憂慮的期間)

現在只要再過多一個多月, 恒指50天線就可能會跌穿250天線了。

所以保守估計, 我們可能還要捱多幾個月。 不想麻煩的, 就入好貨, 然後去過自己的生活, 不要理股市就可以了。

--

政治上, 小貓想講一下個人觀點:

美國連北韓這個唔知有無洲際核導彈的小國都願意講和, 就不可能真的和已實際擁有大量核武和常規軍備的中國反目成仇。

如果特朗普真的和習主席私交不錯的話, 那一無仇恨, 二無實際得益的"貿易戰"就更不應成立。

唯一可能的解釋, 是這種把中國入口的生活必需品(而美國無法生產)全面加稅, 其實是有利可圖的--實際上就是等同美國向國民加徵"銷售稅"。

若美政府直接向國民徵稅, 這可無法成事。 但若以保護美國工人為名, 向中國貨徵稅, 一方面獲得美名, 另一方面也能實際地增加稅收--因為以許多徵稅貨品只有中國生產的情況, 加了稅, 美國人仍是只能向中國入口。

而中國入口的美國產品也同樣情況, 能買美國貨的中國人, 不太會因徵了稅就有太大的轉變。

因此結果很可能是, 即使全面徵稅, 中美貿易量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但中美兩國政府就獲得了額外的稅收, 這才是真正的雙贏, 這才是特習的交情所在吧?

利申:70%內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