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是互相消耗戰,要堅持,不要自亂陣脚。

2018/07/19 22:27:14 網誌分類: 政治
19 Jul

中美貿易戰,是互相消耗戰,要堅持,不要自亂陣脚。否則,未戰先敗。

貿易戰冇赢家,中貿易戰剛剛開始,雙方并沒有即時遇到嚴重傷害,未戰先怕,未戰先降,就是自己打敗自己。

貿易戰先傷的是美國消費者和激起通脹。損害經濟。川普打貿易戰已在國内引起很大反對聲音,壓力很大。見他們的官員也露出沒有以前那麼自信,一旦加徵二千億美元關稅,美國經濟必造成很大打擊。我看川普目前最需要的是盡快迫降中國,不用二千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税。他也知道若實施,問題嚴重。萬不得已若中國不就范他就出手。但他若出手。必引起黨內外反對,未必能順利落實。若真的落實,對美國經濟損失也不少。二軍對抗。在於堅持和耐力。正如日俄在旅順大戰,日本已經彈盡糧絕,只有一個星期糧草。如果俄方堅持8天。日本必被俄方打敗。結果,到最後,俄方不知敵人糧草已盡,自己無法堅持,提早向日方投降。甲午海戰,日本損失2億日本大洋。而日俄大戰,日本付出17億日本大洋。而日俄之戰。是歷史上空前惨烈。而甲午海戰。日本要中國清政府賠償二億多两白銀,而日俄之戰。日方沒有要求俄方軍費賠償。只是讓出中國東北三省管轄權和承認日本佔有韓國主權。只因不敢討價還價,伯拖下去時日無多,若俄方反悔。打下去日方必敗無疑。所以戰爭也好。貿易戰也好。沈着應對。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如果美方在明天實施那160億美元中國貨關税,我們一定跟。其他二仟億不跟而已,而這160億一定跟。因為言而有信,跟是長我方意志。不跟就打擊我方士氣。而且這160億美元數額不大。但是意義重大,千萬不要投降。一投降就喪權辱國,美國索需不盡,麻煩不斷,不怕戰爭,兵來將擋。水來土埯。又不是没有同美國過打仗,韓戰和越戰已經打了二埸,都是美國敗了。我們不必挑戰美國。也不必同美國争霸世界。但若美國要來打我們。我們不得不還手。我們不去攻擊人。但守護我們國家的力量是卓卓有余的。不是什麼蹈光養晦問題,人家已經認定你是敵人,胡錦濤時代2010年美國政策已重返亚洲,圍堵中國,并不停來我門口軍演,不停用軍機軍船入侵我12海里主權。而且叫我們撤出南海島嶼。難道我們就撤退嗎?如果你退一步。對方就進一步。得寸進尺,值至消滅你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