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燕
趙小燕
趙小燕

「加菲不菲」 羚邦創意

2017/12/01 12:56:27 網誌分類: 經濟
01 Dec
          一九九六年家姐邀請我加入羚邦,一齊打天下。我在美國讀電影,畢業後在無線電視擔任編導。跟家姐一樣,除了大家都是工作狂,都是創意無限,新奇古怪念頭多多,我們開展品牌授權業務,也是一步步摸索出來。

          二○一○年羚邦簽下全球最著名的經典IP品牌之一「加菲貓」。「加菲貓」全球有二億擁躉每日追他的漫畫,他有自己電視卡通和電影,全球的授權業務亦非常成功,有不同「加菲貓」的產品和玩具。即使如此,我向「加菲貓」之父Jim Davis和他的同事提出創新活化「加菲貓」品牌在亞太區的發展規劃,結果和Jim Davis一拍即合。

          成功簽下了「加菲貓」的授權代理後,我和我的同事們提升「加菲貓」品牌特性,尋找相關的被授權商和合作夥伴,將「加菲貓」從美國帶向亞太地區,讓更多人感受到他的魅力,更為多方帶來無限商機。因為我們的誠懇和努力,我們也獲得了版權方的高度認可和支持,「加菲貓」的授權代理合作延續至今。二○一八年是「加菲貓」四十周年,Jim Davis親自到香港為「G40加菲貓藝術展」開幕並與不同地區的藝術家以「加菲貓」為題來一個史無前例的跨界別創意聯展。我們亦把這個展覽帶到台灣,展覽剛在九月完結。「加菲貓」雖然是一個四十多年的IP品牌,但是經過不斷的活化創新,它持久的影響力已證明了「加菲貓」的經典長青,擁有價值不菲的商業價值和藝術價值。未來,我們會一直繼續發揮羚邦的優勢,讓創意和流行文化相結合,讓「加菲貓」加入年輕人喜歡的元素,通過跨界、展覽、新媒體傳播等形式,讓經典IP品牌繼續引領熱潮,商機無限。

        羚邦集團聯合創辦人及執行董事 

        趙小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