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問:一個念佛人,若臨終時卻未見阿彌陀佛現前來接引,要怎麼辦?

2018/09/07 10:28:43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07 Sep

1問:一個念佛人,若臨終時卻未見阿彌陀佛現前來接引,要怎麼辦? 答:念佛人臨終時,阿彌陀佛百分之百決定現前,臨終之時未見到阿彌陀佛現前,他就不是一個念佛人了,因為有什麼樣的因,就有什麼樣的果,因果是必然的。因此,若是一個念佛人,已經快到臨終之時,卻還沒有見到阿彌陀佛現前,因而心生煩惱,就表示他對這個道理還不了解,因為時候未到彌陀才未現前,只要時間到了,阿彌陀佛一定會現前,他終究會看到阿彌陀佛的。所以不需要有這樣的疑惑,有疑惑就是對道理不明瞭。對道理不明就會起疑,起疑就會不安,不安就會苦惱,故云:「理明信深」。所以,我們對彌陀救度的這個道理一定要明白。 我一直都在開示這樣的道理,沒有離開這個範圍。如果某人有那樣疑惑的問題,乃是因為他是學一般通途的淨土法門,而不是學我們淨土宗的純正法門,才不明瞭這個道理。也就是說,他現在雖然有在念佛,但是在他的觀念中,臨終卻不一定能往生,因為他不知道到了臨終之時,是否還能夠正念現前?有人說:「臨終一念,勝過百年修行」,他就是抱著那種觀念。可惜,他不知道,他只要負責現在好好念佛,臨終之時,就不必再有什麼擔憂,因為阿彌陀佛自然會來接引他。由於他不明瞭這個道理,所以才會想到雖然現在念佛,萬一到了臨終之時,病痛纏身,無法念佛,恐怕阿彌陀佛就不會來接引他了?這就是剛剛所講的,一個念佛人,如果對佛心不明瞭,就會有這種驚慌、疑惑與不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