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情婦一定後悔

2018/10/20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20 Oct
          收到一位女讀者的電郵,附上她一家三口的合照。「Daisy,一直很想同你講聲多謝,或許你不記得我,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你曾在懸崖邊將我一把拉回來,阻止我做了一件我事後肯定非常後悔的事,亦因此我今天才能擁有幸福家庭,我第一個孩子上月出生了。」

          我搜尋了一下電郵記錄,問她能否在專欄引述她當年問我意見的事情,她欣然答應,並希望藉此提醒其他遇上同樣困擾的女生。那是多年前了,當時她正在大學二年級,徬徨地來信問:「Daisy!你能幫幫我嗎?我喜歡了一位教授……在課堂上看着他,我完全無法專心,又經常找些藉口去見他,問他功課上的事情,他都一一耐心教我,我覺得他真是一位好老師啊!我心裏每一刻都在想着他,然後有天……我竟然開始跟蹤他,我躲在他辦公室樓下的樹後,待他出來便一直跟蹤他,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像個變態似的……可我實在控制不了。我知道我這樣是不對的,因為他已經有家室了,我不能做小三破壞別人的家庭,但我實在很愛他,我覺得很絕望,甚至想過死……Daisy,我該怎麼辦?」

          我回答—忘記他。年紀小的時候,對於比自己年長、看來見識廣博、好像甚麼都懂的男老師懷有好感,並不出奇。我自己不曾對男老師有過這種幻想,只是因為剛巧我遇上的阿Sir在外型上實在沒有幻想空間,但那不代表我無法理解其他女生的情懷,那是出於崇拜,還未認識過多少男人,還未知道原來自己有得揀,就因為無知而做了情婦,一定後悔。假如這個男人心腸壞,利用入世未深的女孩得到好處,她可慘了。「我實在很愛他」,你認識真實的他嗎?遠觀,很美,因為看不清楚。見識過,經歷過,會更加明白「愛」是甚麼。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