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崖壁上的新人

2018/11/17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17 Nov
          上周所屬的行山隊,選了由薄扶林水塘,經配水庫向西高山進發。南面登上只要兩百多米,先要通過密林,再經過山腰部份石壁,算是有少許挑戰。好在大家沒有要在指定時間內完成行程的壓力,總是按自己能力,舒展筋骨之餘完成便好。

          爬上半山腰的石壁,雖說有些難度,但可以倚住山石欣賞南面一望無際的美景。腳下薄扶林水塘,再前是貝沙灣,往後面南丫島,再往外則是中國海域的幾個小島。地圖顯示,原來其中一個小島上也有另一個銅鑼灣。

          成功抵西高山,發現有新人正在西面崖壁上拍婚紗照。準新郎西裝筆挺足下一對豋山靴,準新娘迎住風,抱住猶如降落傘般大的婚紗,在崎嶇山路上如履平地,明顯也是經驗豐富的山友。着住婚紗攀出崖壁並不容易呀!

          不過,要留下美好回憶,要在婚宴上向親朋戚友顯示勇於接受未來「驚心動魄」或充滿挑戰的日子,爬到西高山西壁還是值得的罷?

          目前西高山觀景台正作維修。更顯狹窄的空間,因為容不下全體隊友席地休息,我等只好連隨下山,想不到,下山時迎面來了龐大的學校旅行隊,相信近五十人,要分好幾批,才可以輪流飽覽港島西南美景。

        楊振耀
■崖壁上的新人。(照片由山友昱哥提供)
 ■崖壁上的新人。(照片由山友昱哥提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