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囊濕疹中藥除

2018/11/26 16:21:38 網誌分類: 健康
26 Nov

陰囊濕疹中藥除

陰囊濕疹,俗稱“繡球風”、“腎囊風”,是炎夏季節常見的陰囊皮膚病,特別是洪澇災害地區的人群更易發生。中醫根據臨床症狀,將陰囊濕疹分為虛實兩型進行辨證論治。  

濕熱糜爛型平素常食辛辣肥甘食物,加上暑熱潮……

陰囊濕疹9偏方

眼睛鈍挫傷的急救方法 眼睛受鈍挫傷後,應根據損傷部位和病情作不同處理: 1.眼瞼挫傷對視力無影響時,如果是紅腫早期,可以先用冷水毛巾或冰塊冷敷,讓其周圍血管收縮,1~2日後可改為熱敷,以促進紅腫吸收;同時可口服一些抗生素藥物,… 陰囊濕疹,多由濕熱與風邪外襲及不潔等所致。初起時陰囊瘙癢,久則皮膚漸變肥厚,甚至皮上起疙瘩,抓破後流脂水、結痂,常生皸裂,影響工作和睡眠。中醫稱"繡球風"、"腎囊風"。   

方一   

[來源]《新中醫》(10)1984年   

[配方](1)苦參30克,地膚子、花椒各10克,蛇床子12克。(2)滑石15克,枯礬6克,青黛9克。   

[用法]方(1)加清水1500毫升煎沸,備用;方(2)共研細末,備用。治療時,先用方(1)趁熱熏洗患處。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熏洗15--20分鍾。每劑可連用2天。洗後用毛巾擦幹患部,再用方(2)塗擦患部。   

[功效]清熱祛濕、消炎抗菌、殺蟲止癢。適用於陰囊濕疹。   

方二   

[來源]《四川中醫》(10)1986年   

[配方]地膚子、蛇床子、蒼耳子、五倍子、黃藥子各30克。   [用法]上藥加清水1500毫升,煎沸,去渣取液備用。治療時,將煮沸藥液倒入盆內,趁熱熏蒸患部,待溫後外洗陰囊。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洗15--20分鍾,7天為1個療程。   

[功效]疏通血脈、消腫止痛、祛濕解毒、潤膚止癢。適用於陰囊濕疹。一般連用3個療程即愈,效佳。   

方三   

[來源]《中醫雜志》(9)1987年   

[配方]虎刺全草(繡花針、兩面針)100克,蛇床子、土槿皮、十大功勞各30克。   

[用法]上藥加清水適量,煎沸,以汁備用。用時,趁溫外洗患處,再坐浴浸泡患處。每日2次。   

[功效]清熱祛濕、祛風止癢。適用於慢性陰囊濕疹(腎囊風)糜爛型。   

方四   

[來源]《外科正宗》   

[配方]蛇床子、當歸尾、威靈仙、苦參各15克。   

[用法]上藥加清水適量,煎沸後,將藥汁倒入盆內,趁熱先熏後洗患部。每日洗1次。   

[功效]清熱活血、燥濕止癢。適用於陰囊濕疹(腎囊風)。一般連用2--4次即愈,效佳。   

方五   

[來源]《中草藥外洗驗方選》   

[配方]嫩苦參、生大黃、紫背浮萍、薄荷葉各30克,川花椒、煆枯礬各9克,滑石60克。   

[用法]先將前3味及花椒加清水2500毫升,煎沸取汁,次將薄荷葉、枯礬、滑石共研末為散,貯瓶備用。用時先將藥液倒入盆內趁熱熏洗患處,然後取本散撲於患處。每日早、午、晚各1次。

[功效]清熱利濕、殺蟲止癢。適用於陰囊濕疹(繡球風)。通常連續熏洗、撲散3-5日可愈。   

方六   

[來源]《湖北中醫雜志》(2)1985年。   

[配方]蛇床子、地膚子、苦參、黃柏、明礬、川椒各20--30克。   

[用法]上藥加清水2500毫升,置火上煎熬,煎沸30分鍾,過濾去渣取汁,將藥液倒入盆內,趁熱先熏後洗患處。每日熏洗2--3次,每次30分鍾。   

[功效]清熱燥濕、祛風止癢。適用於陰囊濕疹。   

方七   

[來源]《陝西中醫驗方選編》(外、五官科分冊)   

[配方]蛇床子、苦參、白礬、川椒、青鹽、艾葉各9克,蟬蛻60克。   

[用法]上藥加水適量,煎沸,將藥液倒入盆內,趁熱先熏後洗患部。每日2次,每次熏洗15--20分鍾。   

[功效]祛風燥濕、殺蟲止癢。適用於陰囊濕疹,癢甚。   

方八   

[來源]《廈門市中草藥驗方選編》   

[配方]芫花、大戟各15克,艾葉、蒼術、黃柏、川椒、金銀花、檳榔、甘草各30克,明礬90克。   

[用法]上藥加水適量,煎沸,將藥液倒入盆內,稍溫洗患處,每日洗2--3次。   

[功效]清熱解毒、燥濕止癢。適用於陰囊濕疹。   

方九   

[來源]《常見病中草藥外治療法》   

[配方]蛇床子、當歸尾、地膚子、苦參各15克。   

[用法]上藥用水煎沸,先熏後洗患部半小時,每日1次,每劑藥液可連用2--3天。   

[功效]清熱燥濕、祛風活血。適用於慢性陰囊濕疹。證見陰囊皮膚粗糙、肥厚、幹燥、脫屑、瘙癢無度。屬中醫繡球風、腎囊風范疇。 卒中康複的研究進展 摘要近年來,卒中的診治手段不斷發展,死亡率下降,但卒中後殘疾率卻增加了。因此,卒中的康複越來越受重視。卒中康複的目的是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使之重返社會,其主要內容包括卒中的評價、並發症和相關疾病的處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