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上海西郊5號—天價帳單

2018/12/05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Dec
         到上海吃大閘蟹是美食旅行團的年度活動,西郊5號是今年加入行程內的新餐廳,總廚孫兆國在上海美食頒獎活動裏認識,轉眼快兩年。孫兆國是中國烹飪協會會員,在內地飲食圈享負盛名,朋友口中的明星廚師。

          上海行程八月寫好,九月出街,不到半個月,就爆出杜拜王子請客食飯,餐廳實收四十萬元人民幣的天價帳單事件!「天價晚宴」,八個人吃二十道菜,有野生大黃魚、野生大響螺、鱷魚尾燉湯、宮崎牛排、清酒凍半頭鮑、鮑汁扣花膠、黑白頂級魚子醬等。了解到內容,計一下成本,人均五萬元的晚飯,在國內的私人訂製的餐廳,其實一點也不算貴。

          西郊5號英文店名叫Maggie 5,被譽為內地最神秘的餐廳。團友S一早就上網調查好,餐廳裝飾風格屬於西班牙鬼才建築師Gaudi的自然有機派,餐廳裏蒐集了世界各地收藏的名貴玩物,二百萬元的古董鋼琴,一九三○年福特手工打造的開篷老爺跑車,還有國寶級的噴繪大師李錫堅在男廁內噴繪的「西方龍」壁畫。入門不到數分鐘,團友們已經四處去尋寶,並打卡留念。

          王子請客餐單深入人心,吃的大部份是山珍海味,美食團二十人同行,總消費連人家十分一預算也不到,團友不安心,問有餐單嗎?餐單吃的是時令,好多到最後才議定好。前菜、熱葷,上菜的速度與步伐是有條不紊。鵝肝,是正式的開胃小吃,分別由蘋果汁與桔子檸檬汁造的脆皮包裹成小球吊掛在樹上,上菜時年桔一樣的「鵝肝樹」整盆放在桌面上。鵝肝球,一人有二味,入口溶化,吃到了創意,自然就安心!(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