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男友銀包的秘密

2018/12/05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05 Dec
          有一天,如果你發現男友在銀包最隱密位置收藏着前女友的相片,以及他們曾經的合影,你會怎麼做?

          一般人的做法大約是逼男友把舊相片扔掉。

          台灣一個女人就遇到了這種情形。她男友聲稱早就忘了銀包內有這麼兩張相片,然後很快把它們扔進了垃圾桶。女人卻把它們從垃圾桶撿了回去。男友再扔,她再撿,如是者數次。後來,當男友再扔的時候,她沒有當面撿,而是事後撿回去,藏了起來。

          她認為每個人都有過去,她自己也曾有過刻骨銘心的初戀,他們為對方哭過笑過,幻想過將來,又為彼此改變過……過去不應該就這樣扔進垃圾桶。萬一日後她和現在這個男友分了手,她希望他會記住她一點點。

          她把這件事告訴網友,獲網民激讚。

          做人豁達磊落,永遠都不會錯。而且,過去早在每個人的生命中刻上烙印,有沒有相片,有沒有遺忘,都不能改變一個事實︰我們的過去,令我們變成今天這樣的人。所以,男友喜歡留住相片,就讓他留住。他想扔進垃圾桶的話,也沒有必要刻意撿起收藏。那是他的過去,由他全權處理。做人又不是拍電視台師奶劇集,沒必要玩煽情。

          至於我自己,和每一個分手的前度都能做朋友,但完全沒有興趣留起舊相片。過去了就是過去了,要舊相片做甚麼?如果我現在的男友堅持把我扔掉的前男友相片撿起來收藏,我會覺得很不舒服,甚至有一點點恐怖。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