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料難修改脫歐協議

2018/12/12 04:42:37 網誌分類: 經濟
12 Dec
          市場關注美國CPI及零售銷售數據,歐洲央行周四將公佈12月利率會議。市場對英國首相文翠珊的脫歐協議深感焦慮,受脫歐投票協議被推遲影響,英鎊兌美元暴跌,本周一曾跌至1.2560關口,昨日稍為回升。

          英國首相文翠珊已經取消了周二對脫歐協議的關鍵性投票會議,她定於周四重返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峰會,尋求更好的脫歐協議,並會要求歐盟做出新的讓步,從而提高協議獲得議會通過的可能性,不確定性令英鎊下挫。

          德國保守黨歐盟發言人表示,歐盟和英國之間沒有就脫歐協議進行更多談判的空間,奧地利歐盟發言人指出,目前的脫歐協議是可能達成的最好協議,重新談判並非明智之選。德國歐洲事務官員預期,歐盟不會對脫歐協議進行修改,歐盟27國將團結一致;英國必須承擔責任;要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德國工業聯合會則警告指出,歐盟委員會應盡快為脫歐準備緊急計劃,英國推辭就脫歐協議進行投票,增加了商業、企業面臨的不確定性;若英國和歐盟不進行合作,很多企業將面臨困境。彭博調查預期,英國2018年經濟增長1.3%,2019年為1.5%,2020年則為1.6%,之前預期一致。英鎊周一急跌後,周二稍反彈,昨日歐市在1.2610水平上落,趨勢整固,上方阻力1.2685、1.2765,下方支持1.2550、1.2480。消息指出,意大利總理孔特可能在周三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會面,向歐盟遞交修改後的預算案,尋求就2%的赤字目標達成協議。歐羅兌美元回軟至50天均線阻力水平,趨勢整固。日圖顯示,20天線支持在1.1345。技術上,歐羅昨日歐市在1.1375上落,下方支持1.1280。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