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論馬英九的政治智慧

2008/03/24 02:58:10 網誌分類: 政經短評
24 Mar
(這是小弟在網友葉一知 BLOG 內的留言, 一方面淺談馬英九的政治智慧, 另一方面論及香港和台灣, 各有對方羨慕之處。)

台灣民眾很清楚馬英九並非出色的政治領袖, 但他是願意守規矩的人, 所以民眾願意投他一票。

在政治上他有很多不成熟表現, 例如在市長特別費一案發生後, 他辭任國民黨主席, 現在國民黨成功控制立法院, 他又成功當選成為領導人, 若他仍是國民黨主席, 他便真的可以為所欲為。

他辭任國民黨主席,把主席寶座拱手相讓給吳伯雄。吳伯雄是黨內元老, 與一眾國民黨立委淵源深厚。馬英九去年辭任國民黨主席, 便為他日後施政製造了阻力。

反觀陳水扁,台灣民眾怎樣遊行示威, 他就是不下台, 還死抱民進黨主席一職, 緊緊地掌握權力。

在這方面, 馬英九的政治智慧便有欠成熟!

另一方面, 在市長特別費一案發生後, 他把已報銷的特別費捐了出來, 為數達一千多萬台幣, 折合港幣約三、四百萬。

他強調自己清白, 當然小弟都相信他是清白, 台灣民眾更是相信他清白; 既然是清白, 又何必把錢捐出來?他多此一舉, 只會徒惹非議!

馬英九不合群的性格, 使他成為國民黨內的弱勢社群; 而謝長廷政綱温和, 又與陳水扁劃清界綫, 又是民進黨內的弱勢社群。無論誰人當選, 都註定在施政方面阻力重重!

但馬英九在群眾方面是強勢, 故馬勝!

香港人羨慕台灣有民主, 而台灣方面又羨慕香港有亷政。一個不算是民主的地方, 政府能夠保持亷潔, 屬於全球一個異數!馬英九任法務部長的時候, 便宣稱要彷效香港成立亷政公署。可以推測, 在馬英九心目中, 香港算是不錯的!

無論如何, 馬英九當選, 台灣民眾便能享受幾年安樂日子。

真的恭喜台灣的朋友!

原文:刁民公園網誌:有民主,便有希望

http://diumanpark.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068898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3/24 23:06:39 回覆
博士:今晚美國2月成屋銷售+2.9%至503萬棟 預估485萬棟,可能未到4月4日個市已升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