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Hyatt Centric Ginza—品味酒店

2019/01/07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an
        東京是美食團的終點站,告別團友,由皇居旁的老牌酒店轉到銀座中心區。Hyatt Centric走年輕精品路線,室內設計師赤尾洋平是業內新星。作為現代人,設計師能夠帶出時尚的流行設計風格之餘,也能融入到日本傳統美學的優點,把古典雅致的美學觀引入,是吸引我注意的原因。

          赤尾洋平的公司網頁開版就引用了法國印象派畫家高更經典名畫作品《我們從何處來?我們是誰?我們向何處去?》的文字做引子。《我們》是高更最失意貧病交加起意自盡的作品,最後雖然自殺未遂,作品卻包含了他對人生和藝術的見解。在美食版寫設計是頭一次,因為喜歡品味這「味道」。

          銀座Hyatt Centric是Hyatt集團繼Park Hyatt、Hyatt Regency、Grand Hyatt及Andaz後在東京的第五家酒店,走入大堂,第一眼看到的感覺是Andaz的悠閒書房風格,連通大堂空間的餐廳部份,設計上採用了Park Hyatt扒房餐廳New York Grill的高樓底。

          時尚、年輕、開放是第一感覺,細節處理上有我最喜歡的日本庭園設計大師重森三玲枯山水庭園強勁表現力道與重森三玲善用的方形組合展示。重森三玲是昭和時代的現代派,赤尾洋平是現代時期的經典復古派,結合出來,擁有獨具特色的哲學與感性美。

          銀座住酒店最大的危機感是空間不足,不過比起東京傳統的「倒模」酒店,浴室大,房間也合理。日本人處理空間有獨特的一套方式,房閒有一個多功能「島」,洗面盆、小餐枱、酒吧、工作枱的結合,最初不習慣,順着用兩天後已經變成生活,呈現的風貌也愈見多樣。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