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 何詩蓓不斷突破 趁機推全民運動|社論

2019/01/09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an
        

香港體育學院的專業運動員培訓計劃,卓然有成,以彈丸之地的香港,近年產出了張家朗、何詩蓓等世界級運動員,後者近日在世界游泳錦標賽大顯光芒,先奪得女子100米蛙泳的銅牌,在個人非主項賽事取得突破,其後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摘金,是她個人在世錦賽的首面長池金牌,反映這名短池好手,再一次挑戰自己,力壓各國好手,攀上新高峰。今年巴黎奧運會上演,明年香港將協辦全運會8個項目,當局應乘着運動熱潮,力推全民運動風氣。

運動有益身心,提升全民健康,亦推動社會正能量,好處多不勝數。香港700多萬人口,成功產出奧運金牌級運動員,實在不簡單。以何詩蓓來說,她不怕艱辛的鍛煉,開心投入激烈的競賽,充滿正能量,是香港作為活力國際大都會的代表人物,不少港人都以她為榮。隨着巴黎奧運會今個夏天上演,香港運動員有望衝擊金牌,屆時將會掀起新一輪的運動熱潮。此後,2025年全運會將在香港舉辦8個項目,當中包括高爾夫球、風帆、乒乓球等港人喜愛的項目,運動熱潮將會再起。

港府近年積極舉辦大小盛事,以彰顯香港活力之都的形象,其實大型運動比賽,也是盛事的核心類別,當局應趁着運動熱潮來臨時,加以推動,例如減免公共運動設施收費,大力推動全民運動,讓整個社會得益。

辛正兒

辛正兒 - 何詩蓓不斷突破 趁機推全民運動|社論
 辛正兒 - 何詩蓓不斷突破 趁機推全民運動|社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