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波司登銷售持續增長

2019/01/11 04:12:38 網誌分類: 經濟
11 Jan
         去年大牛股之一的波司登(3998),近期在高位一度有回吐壓力,皆因過去一年累積升幅逾倍,需要消化大量的獲利貨。集團周二收市後公司宣佈亮麗銷售數據,波司登公佈首三季(即4月至12月)銷情顯示,波司登品牌羽絨服銷量按年上升逾三成,其他副牌羽絨則升兩成以上。

          波司登是三月底年結公司,在截至九月底的上半年度,盈利增加43.9%,令股價再度勁升至1.6元,創52周新高,市值一度超過150億元。但在各方唱好下,集團股價卻出現較大獲利回吐,一度隨著弱市回落至1.3元,之後在1.3至1.4元水平波動,直至近日才試圖升上1.4元以上。

          波司登上半年盈利續增逾四成,反映運營情況愈來愈佳,不過由於基數低,每股盈利只是2.38分人民幣。管理層繼續其高息政策,中期息由派1.5港仙增加至2港仙,可以憧憬末期仍會繼續另派特別息,使股息率可望保持於五厘以上。

        預測股息率逾五厘

          上半年度,波司登品牌羽絨按年銷售增加24%,整體羽絨服品牌銷售則增加19.5%。從披露的首三季銷情來看,反映波司登旗下羽絨在進入冬季後,按年銷量增長更佳。而在第四季(一月至三月底),由於天氣仍冷,波司登羽絨服銷情可望有更佳表現。

          羽絨服已成為最受歡迎的冬季禦寒服裝,由於相對輕便,也成為熱門冬季運動服。作為優質的自我品牌,波司登羽絨服較外國名牌貨便宜,在性價比方面處於優勢。加上波司登近年開發更多不同質地的羽絨服,以滿足市場各方面需要,同時亦要產銷一些售價較廉的二線品牌,爭取更多消費者,令波司登重新確立中國第一羽絨品牌地位。管理層披露銷售增長,但沒有談及毛利率的情況,不過早前管理層曾表示,價格可望有兩至三成的提升空間。

          波司登除了發展羽絨服外,亦曾走向多元化之路,波司登代理的一些女裝品牌,上半年也取得合理增長。至於早前計劃拓展的男裝和家居用品,則由於競爭大利潤不高,管理層本年度已主動進行收縮,提出「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收縮多元化」的整體戰略方針,以優質羽絨服迎接2022年北京冬奧。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