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處於整固待變

2019/01/22 04:13:03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an
          儘管最新數據顯示中國2018年經濟增速降至近30年低位,但投資者的風險偏好未受影響。最新出爐的數據顯示,中國去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速放緩至6.4%,和路透調查預估中值一致。對中美貿易緊張關係緩解、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立場更趨溫和、以及英國可能避免無協議退歐的樂觀預期,都是增強投資者冒險意願的部分因素。

          上周數據顯示,加拿大12月的年通脹率上升,達到央行2%的目標水平,但潛在物價壓力穩定,將阻止未來幾個月進一步升息,因油價下跌損害經濟。加拿大央行將更加關注三項核心通脹率指標,這些指標保持穩定,一直低於央行目標水平。

          央行自2017年7月以來已經五次加息。上周加拿大央行將利率維持在1.75%不變,符合預期,但稱有必要進一步升息,儘管原油價格和房價低迷短期內將損害經濟。隔夜指數互換市場顯示,通脹數據出爐後,4月前再次升息的可能性持於20%以下。加拿大統計局公佈,12月CPI同比升幅從11月的1.7%升至2.0%,因航空運輸和電話服務成本增加,抵消能源價格下跌的影響。此前分析師預估中值為,12月CPI同比上升1.7%。加拿大央行青睞的另外兩個核心通脹指標——CPI一般值和CPI截尾值,持穩於1.9%。

          美元兌加元走勢,匯價已告跌破近三個月來的上升趨向線,但尚見受制100天平均線1.3180,若後市可作突破,預示美元仍有進一步下跌空間。倘若以自10月初低位1.2778至去年底高位1.3664的累計漲幅計算,50%及61.8%的回調幅度為1.3220及1.3120水平。較大支持可留意200天平均線1.3080以至1.30關口。向上阻力參考50天平均線1.3340及1.35,進一步參考2017年5月高位1.3793。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