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東岳盈喜息率料八厘

2019/01/30 04:12:33 網誌分類: 經濟
30 Jan
         東岳(189)盈喜息率料八厘中國氟硅化工龍頭企業東岳上周收市後發表盈喜,預期去年全年盈利超過百分之三十,本周市場反應正面,東岳股價大幅反彈,一度挑戰五元水平。從牌面來看,東岳估值仍是頗為偏低,因此有機會續升。然而,也要留意行業的景氣情況,高增長今年將難以維持。

          由於氟硅化工景氣回升,東岳過去兩年持續高增長,若增長三成,東岳去年盈利達到約合24億港元,每股盈利接近1.3港元,東岳的派息比率一般保持在三分一,即是說派息可望至少達到40仙,現價預期市盈率低至四倍,息率逾八厘。

        環保家電下鄉利東岳

          然而,由於景氣向下,東岳去年下半年的盈利已較上半年減少,特別是在第四季,東岳增長新引擎有機硅的價格一度暴跌,令到東岳股價曾急挫至4元以下。踏入今年,氟硅化工價格回穩,但就上半年來看,與去年同期盈利超過13億港元應仍有較大距離。筆者初步預期,東岳上半年盈利頂多為10億港元,全年盈利達到20億港元,已是不錯的成績。20億港元盈利的預期,還包括集團的房地產銷售今年會有頗多單位落成入帳,估計盈利可達3億港元。

          東岳以產銷製冷劑,氟化合物新材料和有機硅產品為主,直接出口有限,表面上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有限,然而,東岳客戶不少製成品都依靠出口,當貿易戰陰霾不散時,庫存的原材料會大為減少。至於東岳高端的功能膜產品,仍未達到大規模量產的階段。

          政策上較佳的變化是當局將推動新一輪高質環保家電產品下到鄉鎮,這將有利於白色家電企業增加使用環保製冷劑,這對於既生產傳統製冷劑R22及研發了R32環保製冷劑的東岳,將帶來新的利好。

          至於有機硅方面,價格已從去年高峰期大幅回落,在低價時競爭已沒有那麼激烈,而就算在最低價的時期,由於東岳對成本控制得宜,其有機硅產品仍能保持有盈利。東岳正在研產更多高端有機硅產品,準備把有機硅部份分拆在深圳創業板上市,現時已被列入待發行上市的IPO名單內,若能順利通過審核,於東岳的發展來說,將是大好消息。本欄在低價時多次推介東岳,從低位回升近四成後,可先待三月發表業績。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