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支持美國停加息

2019/02/12 04:13:03 網誌分類: 經濟
12 Feb
          自去年12月1日宣佈,中美雙方停戰90日,3月1日為停戰限期。若雙方磋商未見任何成效,無法取得解決貿易戰共識,美國政府將可能對中國出口至美國貨品,總值2000億美元貨品加徵至25%關稅。新一輪中美雙方貿易部部長級磋商會談將在2月14日至16日召開,期間傳出的消息將左右大市氣氛。

          環球經濟開始吹淡風,美國今年加息次數或減少,歐洲主要經濟體德法兩國數據參差,英國脫歐問題停濟不前,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美國經濟仍處於良好狀態,失業率位於低位元,且通脹率接近2%的目標水平,收入不平等和低迷的生產力將未來十年的最大挑戰。美國民主、共和兩黨仍未就邊境圍牆撥款達成共識,上次緊急撥款限期至本周五,政府部門或繼續停擺。

          國基會(IMF)表示,美國企業的債務水平達到歷史高位;聯儲局暫停加息步伐毫無疑問幫助新興市場經濟體,以應付過去一年不斷收緊的金融環境,組織支持美聯儲擱置加息的決定;目前美國經濟狀況十分健康,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是過度的。

          市場認為,美聯儲在12個月內下調基準利率25個基點的可能性從20%上升到33%。美國紐約聯儲GDPNowcast模型將美國2018年第四季度GDP增長預期調整至2.41%,之前預期為2.61%;將美國2019年第一季度GDP增長預期調整至2.17%,之前預期為2.39%。

          瑞士1月調和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為0.7%,前值0.8%;月率-0.6%,前值0.0%。瑞士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率為-0.3%,符合前值及預估;年率為0.6%,前值0.7%,預估為0.6%。美元兌瑞郎升至1.0020水平,趨勢往上,下方支持0.9960、0.9910。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