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真氣內存 己亥年諸事吉

2019/02/20 04: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20 Feb
        年後上班懶洋洋、提不起勁,白天昏昏欲睡,晚上又失眠。一方面是還未完全收心,另一方面是立春過後,「春睏」也跟著來了。

          春季由寒轉溫,萬物開始滋生發育,空氣濕度增加,引起身體「濕重」,脾臟功能減弱,身體裏的濕氣無法正常代謝排出。而且上班族久坐少動,不但有頸椎僵硬的問題,更會導致肝氣無法疏通,廢物毒素在頸部堆積,讓人容易疲倦、打瞌睡。

          我建議多做一些深呼吸,和增加肺活量的有氧運動,提振自己的體能和精神。今天教大家「我字功」,只要用下巴寫「我」字,就能有效提振精神。

          練習的時候,最重要是身體放鬆,動作慢慢加大,盡量活動到整個頸椎,疏通氣血循環,很快就能趕走睏倦,讓你精神百倍。

          新年開春,很多人都在問怎麼順利過己亥年?我的看法是不躁進,以踏實穩守為原則,最需要增強自我內在調養的功夫。

          白雁老師特別為頭條讀者舉辦免費講座,現場教你真氣內存的實用方法,三月十日下午二時,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彌敦道一百三十六號,名額有限,須來電24222238/92225884預約報名。

        讀者問答洽詢:24222238/92225884

        或查詢:http︰//www.e-qi.org/

        現學現練:我字功,春睏不來找

        1.兩腳與肩膀同寬,平行站立。

        2.頭向上抬起,用下巴帶動,寫出「我」字。

        3.如此反覆做三次。

        (氣學管理專家)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