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篤信宗教「教義」其實就是「執著」

2019/02/20 13:02:44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20 Feb

信徒篤信宗教「教義」其實就是「執著」

儒、釋、道、耶、回各教都說自己宗教經書的「教義」最好,不需要再去看別教的經書,這是一種非常「執著」的觀念,如果各教都說自己宗教經書的教義是「最好」的,那就表示世界上並沒有「更好」的經書存在,問題是你說你所信仰的宗教經書教義是「最好」的,當然暗示別人的宗教經書教義就不是「最好」的,如此全世界的宗教經書教義都沒有一種是「最好」,因為每一宗教的經書都被他教否定,耶教說「聖經」最好,但如拿到「佛寺」、「廟宇」、「清真寺」一定讓他教信徒視為「敝履」,將「古蘭經」放在耶教之教堂,其情形也不皇多讓,吾人更不相信耶教信徒、回教穆斯林們會相信現在是一貫道的彌勒佛在「掌天盤」,或是儒教的關聖帝君已靈體升格為「玄靈高上帝」,目前是輪值第十八世的玉皇大帝,目前也是在掌天盤,所以這些情形都是相互「矛盾」的,也是「執著心」在作祟。

佛教的「心經」不好嗎?太上道祖的「清靜經」、「道德精」不好嗎?儒教之「四書五經」不好嗎?這講給「儒」、「釋」、「道」三教之信徒聽他們是不可能接受的,就如同講「聖經」教義不好耶教的信徒是不會認同的,講「古蘭經」教義不好,回教的墓斯林也不可能相信,因此再回過頭來想一想,別教之「經書教義」既然好,我們為何不能認同?為何不願意學呢?說穿了就是各教信徒的執著,不管「佛法」也好,「福音」、「真理」、「大道」也罷,哪一種經書教義不是「仙佛」所傳?難道你全能的「上帝」、「真主」不會幻化成另一種「法相」,來傳「福音」、「真理」嗎,如果祂沒有這個「法力」,吾人如何能認同「上帝」與「真主」祂真的是「全能」的,或是真的是「無所不在」的呢?

修道本是修自然,一切不「著相」,更是要修「心靈」與「身體」的自由自在,心靈有了「罣礙」心靈就無法自在,身體有了罣礙,身體就會被自己所「束縛」,佛教經書有一句勉勵眾生的話,祂說:「世界上除了你自己外,沒有一個人能真正束縛你」,講的非常的好,「執著心」就是束縛你「悟道」的一座內心枷鎖,俗話說:「執著是修道人最大的障礙」,父母阻擾你修行你可以克服,「感情」、「經濟」方面的打擊也無法妨礙到你對「大道」之追求,但是「執著心」卻會讓你修道多年的道功「破功」,更會讓吾人修道的心停止不進,古人在「求道」、「學佛」的心非常虔誠,交通工具不方便時,仍然會翻山越嶺去「求道」、「學佛」,為了「求道」、「學佛」,有的「出家」,有的「入山進洞」去苦修,環境不論再怎麼惡劣,其「求道」、「學佛」的心卻異常堅定,但是若是內心有了「執著心」,則此人一切的「求道」、「學佛」意志都白費心思,所有一生「求道」、「學佛」的努力都會化為烏有,因為「執著」就無法悟出「真道」,如果一生中悟不出「真道」,那以往在修道、修佛之艱苦過程不是都是做「白工」嗎?不論是「修道」或「修佛」期間看了多少經書,其重點都在一個「悟」字,而世界上所有各教之「經書教義」,仙佛傳世之對象都是「人」,因為只有人才能看懂經書,也只有人才能「悟出」真正的經義與佛法,因此吾人應體認出,仙佛是無「國籍」、「宗教」之區別的,將神據為己有或不准信眾看其他宗教經書,都是人的「執著心」在作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