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一廂情願

2019/03/02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r
          斷斷續續地看了一些《皓鑭傳》,老實說這部劇只是一般,跟班底相同的《延禧攻略》差遠了,結局爛尾更是不在話下,倒是後期有個旁枝小角色想談談。

          「戰神」白起為秦大將,戰無不勝但手段兇殘,曾坑殺四十五萬趙軍,連秦王也得看他的面色。白起把女兒白靈兒寵上天,這女孩嬌縱妄為,到處撩是鬥非,公主癌到了末期,恃着父親和哥哥寵愛,從小到大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直至遇上呂不韋一見鍾情。當時,命賤如泥的秦王孫嬴異人正在趙國當人質,商人呂不韋認為「奇貨可居」,便謀劃把嬴異人由趙國救出,送返秦國爭奪王位,事成後與異人共享天下,試問這種食大茶飯的野心家,又怎會看得上一個O靚妹?白靈兒卻苦苦癡纏,誓要嫁給呂不韋,不果,竟出絕招求王上賜婚。呂不韋被逼娶了白靈兒,但感情不能勉強,無論她如何改變自己去迎合呂不韋,這個男人終究沒看過她一眼。她因愛成恨,害死了許多人命,當醒覺自己的惡行,後悔已經太遲了。

          偏執地愛一個不愛你的人,就如同在巴士站等飛機,等到死那天飛機也是不會來的。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女子呼天搶地:我為他連尊嚴都不顧,我為他改變自己,付出這麼多,為何他竟待我如此無情?我反而覺得這不是無情,而是心地好。他沒有利用這個女生的感情,沒有收兵,而是坦誠乾脆地講出事實。各位失戀的大哥大姐:醒吓啦!夢醒是失戀的唯一出路。千萬不要以為改變自己去迎合對方就可以得到愛,服從到行就行、企就企的女人,男人是不會尊重你的,這種女人太沒意思。白靈兒呀白靈兒,做個值得尊重、有想法、有貢獻的人吧!堂堂大將軍的女兒,怎麼就不能活出風範來?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