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執著素食

2019/03/04 08:13:07 網誌分類: 宗教
04 Mar

很多人說植物沒有魂魄,動物有魂魄,植物可以吃,動物不能吃,吃動物是殺生,吃植物是應該。請問植物土地下有沒有生命存在,細菌是不是生命,昆蟲是不是生命,蚯蚓是不是有生命,微生物是不是有生命?既然它們是有生命,也是前世轉生,也是六道輪迴的,耕田期間可知殺了多少生命呢?那麼素食裡面,煮植物時有沒有小生命眾生呢?炒煮時可知死了多少眾生呢?如果吃肉是殺生,吃素不是殺生嗎?

現在我們在美國的弟子當中有很多是當廚師的,他不殺生你叫他吃什麼?這個道理呀,在所有的植物當中,所有的植物都有生命,在水中,水裹面就有很多的生物,在所有的牛奶跟麵粉裹面就有很多的酵素、很多的生物。我這個上師是最喜歡吃饅頭的,山東饅頭,有個廖先生做的饅頭做得很好,那個盧師母做的饅頭也做得很好,妳是買來的吧!一個饅頭裹面就有幾千幾萬個的酵素,因為它要發酵一定要有酵素去做成,酵素就是一種菌,就是一種生物。我這個上師每天吃一個饅頭就吃了幾千幾萬個生命呀。所以吃素跟吃肉怎麼樣子去分呢?沒有辦法分的。

如果吃肉是殺生,那麼素食者不知吃了多少眾生呢? 如果吃肉是殺生,佛陀時代很多托缽時什麼都也吃,肉也吃,難道佛陀及弟子也是殺生嗎?而且古時很多僧人,他們全部是素食嗎?不會吧?佛陀沒有教人素食,是南北朝梁武帝提出素食,所以那時開始素食主意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