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要求德军舰赴刻赤海峡挑衅俄罗斯 默克尔:拒绝

2019/03/09 22:33:22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09 Mar

美国要求德军舰赴刻赤海峡挑衅俄罗斯 默克尔:拒绝

2019-03-09 12:57     环球网     任洁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彭博社3月8日援引美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副总统彭斯曾向德国总理默克尔施压,要求德国向刻赤海峡派遣军舰,以挑衅俄罗斯,但默克尔拒绝了彭斯的这项提议。

图源:俄新社

  俄新社援引彭博社消息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政府官员向彭博社表示,在2月16日慕尼黑安全会议召开期间,彭斯敦促默克尔向刻赤海峡派遣军舰,向普京表明,西方国家不会放弃进入这片水域的权利。默克尔当时就拒绝了这一提议,理由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相关问题上持“保留意见”。

  报道称,默克尔曾表示,她愿意与法国协调,派遣一支护航舰队穿越该水道进行演习,但波罗申科认为,这不足以解决他的问题,他的目标是确保海峡永久开放。消息人士透露,法国当时也拒绝参与此事,理由是他们认为这一举动是不必要的挑衅。

图源:俄新社

  据报道,2018年11月25日,经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和克里米亚边防部门证实,3艘乌克兰海军船只驶入“俄罗斯临时封闭海域并正从黑海驶向刻赤海峡”,俄方采取多种措施予以阻止,包括动用武器并扣留3艘船只。在这一过程中,乌方船上有人受伤。俄军舰向乌克兰舰艇 “开火” ,双方在刻赤海峡附近发生的这一冲突,被视为两国近年来最严重的事态。俄方称乌克兰此举属于挑衅行为,而乌方则指责俄方违反了国际法。此后俄方表示,乌当局挑衅的目的在于挑起反俄情绪,为乌总统波罗申科赢得在3月底举行的总统大选助力,同时为拒绝俄观察员监督大选找到借口。

责编:刘婕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9-03/14504348.html?agt=6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