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牧師學耶穌在水上行走被鱷魚吃到剩下內褲,但幾天後媒體又挖出更多的真相!

2019/03/10 09:48:10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0 Mar

這段時間,一則超勁爆的新聞在網上傳得沸沸揚揚。據說一名叫做Jonathan Mthethwa的辛巴威牧師帶著信徒來到當地人稱為「鱷魚河」的白河,聲稱要重演《聖經》中耶穌在水上行走的一幕。

沒想到Jonathan在水中走了30公尺左右,三條鱷魚突然把他拉進水中。一名叫做Deacon Nkosi的目擊者表示:「牧師說,他要用行動示範他的信仰,但不幸地在我們眼前遇溺,並被三條大鱷魚吃掉。」他還說:「我們仍不明白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牧師齋戒禁食、祈禱了一整個星期。鱷魚們幾分鐘就把他吃光了,只剩下拖鞋、內褲浮上水面上。」 這個牧師學耶穌在水上行走被鱷魚吃到剩下內褲,但幾天后媒體又挖出更多的真相! 這看起來就像個自作自受的現實版小故事,人物明確、地點清晰,還有目擊者的證詞,所以一時之間各路媒體爭相轉載,網友們也討論得津津有味。

不過仔細看看,這個故事的疑點也不少。原文中說牧師來自辛巴威,但事情卻發生在普馬蘭加省,這可是南非的一個省,跟辛巴威隔得老遠。還有那條叫「鱷魚河」的河,名字太直白了吧,就像編故事的人是取名廢,想不到詞後硬套上去一樣。至於那名牧師,如果你搜索一下他的名字,會發現除了「被鱷魚吃掉」這件事外,他就像不存在一樣。非洲的媒體從沒有刊登過關於他的消息,就連「被鱷魚吃掉」這條新聞,當地媒體也沒有刊載過。

這個牧師學耶穌在水上行走被鱷魚吃到剩下內褲,但幾天后媒體又挖出更多的真相! 媒體陸續回過神,發現自己被騙後,開始各種闢謠。

「每日郵報」就表示,這件事出自一個專門搞惡作劇的諷刺網站「National News Bulletin」。故事的作者David Simon還在自己的推特上炫耀過,說自己寫了一個「好到不用查」的完美故事。

除了牧師被鱷魚吃掉這樣的新聞,「National News Bulletin」還編過很多類似的故事,其中以牧師為主角的就有好幾篇,比如牧師與寡婦通姦而死之類的,反正都很獵奇。

這個牧師學耶穌在水上行走被鱷魚吃到剩下內褲,但幾天后媒體又挖出更多的真相! 世界上可能根本沒有一個叫Jonathan Mthethwa的牧師,或許有,但他絕對沒有傻到在滿是鱷魚的河上行走,然後被鱷魚吃掉。看到這樣的事,大家笑笑就好啦,千萬不要當真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