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投票決戰 英鎊先彈

2019/03/13 04:13:12 網誌分類: 經濟
13 Mar
         中美貿易談判進展、英國脫歐投票,都是本周市場焦點,投資者關注日本央行議息結果。消息透露,英國首相文翠珊正失去對英國脫歐投票以及其自身地位的支持,最新一輪商談中,未能從歐盟獲得重大讓步,無法完全排除3月29日出現硬脫歐。

         英國環境大臣戈夫表示,議會將就脫歐協議進行投票,議員十分清楚脫歐擔保協議是臨時性的;若有必要,英國可以採取措施,退出擔保協議;政府已改進1月份未能獲得通過的脫歐協議;英國已經獲得歐盟關於擔保協議有法律約束力的承諾。

         英國談判小組取得進展,若投票被否決,英國議會將在周四就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Article 50)進行表決。英鎊昨日歐市反彈至1.3200水平,升穿10天線,趨勢續往上,下方支持1.3130、1.3060。

         德國1月份工業生產按月萎縮0.8%,同期貿易順差萎縮至145億歐元。市場已適應歐洲央行新的鴿派立場,以及至少在2020年第三至第四季度前,不會加息的前景,歐元續整固。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表示,協議談判的結果是積極的,致力於探索擔保協議的替代方案;希望可以盡快清晰與英國的未來關係;脫歐條約並不意味着協議談判重啟、撕毀擔保協議。歐羅下挫5日,反彈兩日,昨日歐市在1.127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1300、1.1360。

         美元兌日圓昨日歐市在111.40水平上落,下方支持110.80、110.20。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